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五)上(周更)

chapter 15「我是多么肯定那是前所未有的原因让我违背理性」


翻译君 ——  @ALexy Hysken  

校对君 ——  @白露妄想 


Leo坦言的罗曼蒂克意味的爱,对Kun宛如平地惊雷。他很感激Leo如此专注这一刻——就好像Kun会把他推开,或者把这话当成一个玩笑——以至于他忽略了Kun无以言表的那个瞬间。

 

在那个瞬间里,Kun的嘴巴自己动了起来,他听到自己也在回应Leo的感受。更让他感激的是,自己脸上没有任何惊惧的表情,因为Leo可能已经从中想到最坏的结果。

 

他并不反感。事实上,当震惊和怀疑的瞬间过去——毕竟谁能想到他们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其他人感觉到的一直都是对的?——Kun的心头被温暖和幸福填满。这是一种比他们在奥运会上获胜后的更兴奋更甜蜜的情绪。他爱Leo,在比赛中也说了很多次,他觉得和Leo在一起是最舒服的。尽管他也挺喜欢Angel和Oscar,以及Maxi,Diego和Fernando,但他无法想象与他们分享同样荒谬的谈话和那些越轨行为。

 

他最感激的是Leo。特别是他们互相坦白之后Leo的反应。他并没有围着Kun打转,也没有试图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按照Kun的建议,他们去了队友的房间(因为他很好奇,也很想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两人更明确定义的关系上转移开),发现球队的其他成员处于各种各样的混乱状态。Fernando,Nicolas,Luci和Roman根本不在他们的房间里,似乎从决赛之夜后就没有回来过。当Kun试图拉开窗帘时,Pocho把他的手机砸了过来;而Pablo看了他们一眼,当着两人的面砰地一声关上了门,抱怨说现在带孩子实在太早了。

 

即使其他队友不愿意或无法帮忙转移注意力,Kun还是真的不想回自己的房间。Leo似乎感觉到Kun有点不情愿,但当他问Kun是否想晨跑时,Kun欣然同意了,他们回房换上慢跑装备,然后出发去球场。

 

在8月的最后一周,北京仍然闷热难耐——感觉气温好像超过了40度。他们俩甚至在踏上跑道之前就已经汗流浃背了。但Kun执意跑步,Leo也决定跟上,于是他们就出发了。在正常天气,两人不分上下:Leo短距离跑得更快,而Kun可以坚持跑一公里;但在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他看起来就像拖着犁。跑完第二圈后,他回头看了一眼Leo。Leo的脸上满是汗珠,后梳的头发亮亮的。他瞥了Kun一眼,很快地笑了笑,Kun不知如何回应。

 

他们跑完了第三圈,算下来一公里。虽然Kun经常早上慢跑五圈,但在这种天气下是不可能的。他停了下来,Leo也停了下来。Kun撩起衬衣,抹去额头上的汗水。突然,他敏锐地注意到Leo的凝视——以及它的含义。他迅速拉下衬衣,Leo脸涨得通红,转过身去。

 

“对不起。”Leo低声说,Kun立刻感到很难过。

 

“别这样。”他开始说。他可以例举之前十几次他自己以同样的方式向Leo挤眉弄眼——因为他确实是这样做的——但被Leo的父母打断了。

 

“Lionel?” CeliaCuccittini在看台上喊道, “Sergio?”

 

“妈?爸?”Leo皱着眉头问道。Kun也转身看过去。

 

“早上好,Messi先生,Cuccittini夫人。”他问候道。

 

“你们在这儿干什么?”Leo同时问道。

 

“什么叫我们在这里干什么?”Jorge哼了一声,”Batista派了一半的人在找你们两个!”

 

“是我觉得你们很可能会去晨跑。”Celia补充说。

 

“他们为什么要找我们?”Kun问道。

 

“因为你们的航班还有两小时就要起飞了!”

 

“噢。”他们同时说,接着互相看了一眼,大笑起来。而Leo的父母也做了同样的事情,随后叹了口气。

 

“这就是奥运冠军们,你能相信吗?”Jorge问他的妻子,失望地摇着头。

 

“亲爱的,你对他们太苛刻了。他们只是孩子。锻炼是很重要的。”Celia伸手捏了捏他们的双颊,”但你们让大家担心了,都以为你们被那些巴西球员出于报复绑架了呢!”

 

“只有你这么想。”Jorge插话。

 

“闭嘴!”

 

Kun任由自己被人从跑道上拉回房间,管家已经收拾好了两人的箱子。他们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洗澡,直接从汗涔涔的慢跑服换上更舒服的衣服,以便长途飞行。Leo的父母在外面等着,所以他们没有时间说话;一穿好衣服,就发现Batista也在门外。他把他们的脑袋都敲得仰了过去,然后紧紧地抱住他们,亲吻他们的额头,祝贺他们做得很好。

 

随后,奥组委专员将他们从奥运村运送到机场,两人在队伍到达安检前向Leo的父母道别——Leo的父母决定利用这段休息时间去中国其他地方旅游,因为他们意识到这样的机会并不常有。

 

“好好照顾自己。”Celia对他们说。“还有你,”她转向Kun,“每周至少给你妈妈打一次电话!”

 

“是的,夫人。”Kun敬了个礼。

 

“到这儿来,”她对他说,他就这样做了,让自己陷入拥抱中。她在他两颊上分别用力吻了一下,然后拧了拧他的耳朵:”谢谢你和我儿子成为如此的好朋友。否则我就不会有这么多时间和Jorge在一起了。”

 

Kun红了脸,怀疑他们的母亲是否有联系。如果他们的父母在他之前就知道这件事,他会羞愧而死的。

 

“不是这样的,”他反驳道,虽然他不得不暂停去回吻她,想着每一次Leo引导自己度过各种信仰危机,同时心中充满了悔恨,他被迫离开球场三个月之久,却没有试图查找Leo的电话号码,”我才是总是被Leo帮助的那个。”

 

“这没什么不对的。”Celia安慰他说。她微笑着,像Leo一样,眼睛变得柔和起来,脸颊上露出酒窝。她拍了拍Kun的脸:”你真的让他更成熟了。”

 

与此同时Leo已经结束了和父亲的谈话。

 

“我一直很成熟。”他抗议道,但他的母亲只是笑了笑。她也拥抱和亲吻了Leo,并告诉他要好好照顾自己,而Jorge和Kun握了握手。然后他们两人通过了安检。

 

安检之后,Kun的肚子咕咕直叫。

 

“伙计,我饿死了,”他说,“你呢?”

 

“我能吃下一头牛。”Leo答道,同时他的肚子也叫了起来。

 

“好吧,”Kun咧嘴一笑,伸出一只手臂搂住Leo的肩膀,把他领到候机室的美食区,“我们去找头牛,嗯?”

 

当他们正吃着T骨牛排时——虽然很不幸这是按照美国人的方式烹调的,但他们当时太饿了,Kun简直可以把那块肉生吃下去——Kun松了一口气,因为Leo没有打算一大早就继续他们的讨论。由于事态的发展,他仍然有点头晕目眩,现在他惊慌失措,害怕他们的父母也参与其中——比如,一方面,他和他的父母以及他们好友的父母都很亲近(比如说:Emiliano和Angel);另一方面,他不认为自己的父母会友好对待任何罗萨里奥人(或纽维尔老男孩的支持者),只有Leo除外。

 

谢天谢地,Leo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思考。他们肩并肩坐在候机室里,Kun拿着iPod,Leo拿着PSP。即使他们上了飞机,到了指定的座位上,Leo还在继续玩着,直到飞机上的餐点端上来。

 

问题是,Leo一直出现在他对未来的幻想里:当两人退役——这将不可避免,无论多么有才华天赋,因为没有哪个球员能踢一辈子足球——备选的第二职业分别是牧牛人和高中老师,Kun一直认为他们将住在隔壁或街对面。但他也希望他的九、十个孩子中有一个会爱上Leo的独生子/女,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做祖父母了。所以他并不是没有想过他们的未来。只是Leo想象他们住在同一所房子里,甚至可能睡在同一张床上。想到这里Kun红了脸,他瞥了Leo一眼,刚好对上Leo望过来的目光。

 

也许Leo知道他在想什么;也许它写在Kun的脸上。不管怎样,他也涨红了脸,以创纪录的速度打开了PSP。

 

Kun责备自己思想龌龊。Leo并不比他大多少,他们都说过,在当下这个年纪,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承担责任(好吧,结婚生子)。主要是因为还有很多足球比赛要踢。另外,即使在承认并听到Kun的回应后,Leo也没有试着亲吻他的嘴唇或试着抚摸他,所以也许对他来说,他们已经算有过亲密接触了?Kun完全接受了,好的……不,他有点失望,如果这就是他们所能得到的一切——这说明他是个优柔寡断的小混蛋,拿不定主意,还是个糟糕的朋友,因为他为什么不能跟Leo谈谈这事呢?实际上对方就坐在旁边。

 

他不能。他宁死也不愿一试。这实在太尴尬了,他甚至无法理清自己的感情;他只知道他喜欢Leo,想陪在他身边,即使某天他们不再一起踢职业足球赛了。他很高兴Leo也想着同样的事情。

 

Leo关掉了PSP,把它和杂志放在一起。然后他转向Kun,冲他微笑。Kun也笑了。他们的脸颊依然泛红,但并不是那种“哦,天哪,我在想对我最好的朋友做些可怕的事”的红晕。他慢慢地靠近Kun,把头靠在Kun肩膀上。Kun想都没想就同样侧过来,脑袋依着Leo的头顶。

 

在那一刻,因为他们相互陪伴,一切都感觉很好。尽管这听起来很俗气(Kun又一次庆幸自己不必用语言来表达这种尴尬的想法),他开始相信:只要他们拥有彼此,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在长达9个小时的飞行中,两人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当飞机到达法兰克福时,Kun意识到他们将在几个小时内分道扬镳。他去马德里的航班是11:15,而Leo去巴塞罗那的航班是那之后半个小时。

 

“休息区?”他们通过欧盟海关后,Leo问道。

 

“当然。”

 

于是Leo领他们来到大厅。找座位是件麻烦事,因为当时北半球正处于夏季,游客比平时要多,他们只能坐情侣卡座或两把背对的椅子。

 

Kun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选择情侣卡座并没有什么错——它甚至还配有一张配套的小桌子。而他们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依偎在一起!但与此同时,这位置似乎意味着什么,Kun又一次感到紧张不安。正当他要鼓起勇气把Leo领到情侣卡座的时候,一对正在度蜜月的恩爱夫妻坐到了那里。

 

Kun不知道自己是失望还是松了一口气,也许两者兼而有之。不管怎样,他还是强迫自己咯咯地笑了起来,领着Leo走到两个分开的沙发椅前。

 

“你有什么偏好吗?”他问Leo。

 

Leo耸了耸肩,把包放在左边的椅子上。然后他抓住座椅,把它转过来,让他对着右边的沙发椅。幸亏大厅里铺着厚厚的地毯,不然仅这样的举动就会引起人们的注意。

 

Kun笑了,Leo也笑了,他们坐了下来。这很傻,但他们只是坐在那里互相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Kun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是他想到的一切听起来都太多愁善感了,而且,嗯,比起应对一个比平常更短的完全正常的分离,更适合被用在战争前的送别。他们将在两周后见面——在预选赛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而Kun呢,充满了先发制人的渴望,就像他们将分开两年一样。诸如此类的。

 

他清了清嗓子,笨拙地站了起来。

 

“我要去吃点东西。想吃什么?”

 

“你要什么我就吃什么。”Leo微笑着回答。

 

“好的。”

 

他花了一些时间才记起要去哪里——食物和饮料,对吧——而休息大厅里的自助餐区在相反方向。Kun感谢自己的幸运星,第一场比赛不会是和巴塞罗那——两人的球队要到10月份才会开始比赛——因为如果必须在这个时候,在球场对面面对Leo,他担心自己会被自己的鞋子绊倒。心烦意乱,又真的非常开心……只是身体有点不听使唤。他期待着回到马竞,这是确定无疑的,他已经错过了与Maxi和 Diego在一起的时间。而他们俩就像他19岁时才发现的哥哥一样。

 

最后,他设法走到自助餐厅,堆了两大盘他们都喜欢的食物,再把两瓶水塞在胳膊底下,慢慢地回到他们的座位上。Leo拿着手机,飞快地发着短信,但他抬起头,微笑着看着Kun坐下。

 

“是谁?”Kun问道。

 

“我妈妈。”

 

“噢,告诉她谢谢提醒我们关于航班的事。”

 

“我会的。”Leo迅速编辑发送,然后把手机收起来,转向食物。

 

“怎么了?”Kun的山羊奶酪点心正吃到一半,问道,“你不喜欢这个吗?”

 

“不,很喜欢,”Leo安慰他说,“只是——Maradona宣布我将接替他。”

 

Kun的眉毛扬了起来。

 

“什么?什么时候?在哪里?”

 

“布宜诺斯艾利斯,电视节目上。事情发生在我们坐飞机的时候,但刚才我妈妈给我发了短信。”

 

“哇,”Kun惊叹一声,放下盘子,带着纯粹的钦佩望着Leo,“恭喜你。看来D10S还是很有眼光的,嗯?”

 

Leo抿着嘴笑了。

 

“我很荣幸,别误会我的意思。”他这样说。

 

“但是?”

 

“但是我一点也不像他。我们的个性完全不同,我们的球风也相距甚远,”Leo咬着下唇补充道,“Maradona冒了我不敢冒的险。”

 

“你们当然一点也不像,”Kun耸了耸肩,“你们是不同的人。”

 

“但人们一直在试图比较我们。”

 

“因为他们不认识你。也许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是怎么踢球的。但仅仅因为你与众不同并不意味着你就不能做得一样好。”然后,因为上帝并没有为这些言辞降罪于他,Kun继续道,“或者更好。”

 

Leo脸色苍白。

 

“我不敢,”他回答,迅速地划了个十字,“我只是希望他能执教我们。”

 

“Maradona?”

 

“是的。”

 

Kun眨眨眼,吃了一惊,“你没看到他的教练生涯吗?”他质疑的同时挑了挑眉毛,”这根本不是一种可以转移的才能。”

那是因为他的健康问题。”Leo坚持道。

 

“你认为他现在跟那些东西一刀两断了吗?”

 

“他不是说已经戒断了四年吗?”

 

“是的,但是……”现在轮到Kun咬着下嘴唇了。他知道Leo崇拜Maradona,当然他自己也有“阿根廷上帝”的照片和T恤,但他不确定这其中有多少是故意的无知,又有多少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好吧,至少看起来Basile不愿意放弃他的位置,所以他不认为AFA会如此轻易地越界。尽管很明显Maradona想要执教的机会。

 

Leo仍然满怀期待地望着他。

 

“但是什么?”他示意。

 

“我不知道,”Kun再次耸了耸肩,“我想有他的支持也挺好。就像你说的,这是一种荣誉。但我觉得大家对我殷切期待,”他做了个鬼脸,”你知道我不愿让球迷失望。”

 

闻言Leo笑了。

 

“别担心,”他说,好像事情很简单,“我们不会的。”直到那时,Kun才记起Leo真正的后备计划不是当一名英语老师或牧牛人,而是当一名足球教练。因为对Leo来说,这个世界的开始和结束都与这项运动有关,Kun有时因此而嫉妒他。

 

他还有千言万语想开口,但当广播宣布飞往马德里的航班要登机时,他选择站起来拍拍Leo的肩膀。

 

“就算你不是比他更好的球员,”Kun开始说,“我也相信你会成为比他更好的教练。”

 

“谢谢,小笨蛋。”Leo答道,伸臂抚上他的手。Kun俯下身去亲了亲他的脸颊,发现其他乘客都在盯着他们看,他仓皇后退,几乎是冲向自己的登机口。他是第一批登机的乘客之一,径直溜进机舱座位,试图降低心率。

 

没有Leo的两周。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忍受的了,但如果他现在必须和Leo在一起两个星期,他肯定会死掉。他会搞定一切的,只是为了在最后能看到Leo。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