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 (十六)上(周更)



chapter 16  「拥抱着季节,我们在跟随和引领的色彩中翩翩起舞」

 

翻译君—— @阿漓Lucía 

校对君—— @袖子 

 
 

在对桑坦德梅开二度的比赛后的凌晨,Leo被安保的声音吵醒了。

 
 

“有个叫 Sergio Aguero 的来见你,”前门的警卫说,“国家队的队友,我应该让他进来吗?”

 
 

Leo立刻清醒了。

 
 

“是的,是的当然。”

 
 

“明白了。”通讯挂断了,他盯着电视屏幕看了几秒钟。接着,访问的重要性击中了他,他拼命地想要打扫他的公寓。就像他第一次搬到这地方时告诉Kun的那样,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岸线风景,并且可以步行到全欧洲最漂亮的教堂。他的左右侧虽然还有邻居,但至少他们是安静的,不吵闹。在Kun从大门到前门所花的五分钟时间里,Leo设法使这套公寓达到了宜居的标准。门铃一响他就冲向门口,打开了门。

 
 

Kun—任何情况都不会被吓到—几乎瘫倒在他身上。

 
 

“Kun。”

 
 

“很抱歉没告诉你就来了,”Kun靠在他肩膀上喃喃地说,“我睡不着觉,不知道还能去找谁……”

 
 

“你在说笑吧,”Leo平静地说,“见到你我总是很高兴。”尽管他内心对Kun的状态感到不安,但他至少立刻来找的是他。他抓住了Kun的肩膀,把他领进了客房。比赛期间提供的打扫房屋的服务已经结束了,这意味着让Kun在床垫上放松,找条刚洗过的毯子盖在他身上是件难事。

 
 

“Leo,”Kun说,握住他的手,紧紧地抓着,“Leo……”

 
 

“我在这,”Leo轻轻地说,回握回去并一边把Kun的头发往后拨。他在Kun的额头上亲了一吻,和失去Emiliano的时候一样。

 
 

“Leo,”Kun一边重复,一边举起一只膊压住他的胳膊,“Leo,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输了那么多比赛,马竞人都渴望复仇,但这不是他的错,而现在…!”

 
 

“你现在得睡觉了。”他命令道。他把手抽走,Kun发出了一声可怜的呻吟,但Leo很快安抚了他,钻进毯子里和他睡在一起。Kun动了一下,把一只胳膊和一条腿搭在他身上,并且把脸埋在Leo的脖子上。这比Leo预想的超过太多了,尤其是在大清早,但是如果Kun需要他……

 
 

他伸出手来,用手指梳理着Kun的头发。他的头发湿透了,无疑是汗水。等Kun休息好了,Leo就会让他洗个澡,叫他吃早午餐。然后他们会好好谈谈。这个计划萦绕在脑中,Leo让自己享受这突如其来的亲密。不久,Kun的呼吸平静下来,他从Leo身上滚了下来,Leo转过身,让自己的脸可以依然面对着Kun。Leo紧抱着他,即使客房的床也是king size,不用担心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会掉下床。在注意到他们的呼吸同步后不久,他自己也睡着了。

 
 

因为Kun的睡颜是他醒来后看到的第一件事,Leo认为自己一定还在做梦。但后来他伸出手去摸他,早晨发生的事情又涌了回来。这是真实的。 Kun真的来看他了。尽管他想要的是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而不是来玩一轮FIFA的,但他最终还是越过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之间的鸿沟。

 
 

Leo从床上溜了起来,关上了身后的门,踮着脚尖走向厨房。现在是十一点一刻,这意味着他又睡了六个小时。两小时内就要去训练了, 但是他给Pep发了一个简短的信息,让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并保证他肯定会在第二天参加训练。如果是 Rijkaard的话,Leo就会接到一个电话,和一顿说教。但是Pep只是发了: 我明白了。然后Pep又说:如果你需要什么,请告诉我。

 
 

他打电话给当地的面包店,那里通常不送货,但他例外,因为他住得很近,而且是如此频繁的顾客。他一洗漱好,门卫就拿出了三大袋面包和糕点——特别是面包仍然是热的。

 
 

就在这时,Kun在客房里打了个大哈欠,Leo把袋子放在柜台上,敲了敲房间的门。

 
 

“Kun?”他问:“你现在醒了吗?”

 
 

“嗯,”Kun咕哝着,接着是床单的沙沙声,“我起来了。”

 
 

Leo回到柜台,拿起一些塑料盘子和两瓶水,把它们塞进面包店的袋子里,然后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进客房。

 
 

“早上好,”他打招呼。Kun坐在床垫上,睡眼惺忪。他看起来很可爱,还有他那邋遢的衣服——鉴于Leo没有给他机会换衣服——会有一点放荡的色情。Leo很快就甩掉了这种想法,把食物放在床头柜上。

 
 

“早上好,”Kun回答,然后又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当他回头的时候,Leo打开了大部分糕点。整理完后,他转过身去看Kun,对方脸上露出一种肉麻的表情。

 
 

“床上的早餐?”Kun问,咯咯笑着,“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

 
 

“闭嘴,”Leo怒气冲冲地递给他一个塑料盘子和一个水瓶,“快吃,然后洗澡,然后我们得谈谈。”

 
 

“好吧,好吧,”Kun拿走了食物。“专横的小家伙,不是吗?”但是,当他咬了糕点第一口,眼睛睁得大大的时候,Leo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真是太好吃了!”他叫道,每一个音节都喷出碎屑。

 
 

“天哪,你真恶心,”Leo咕哝道,尽管他仍然想吻他,语调也充满了感情,“闭上嘴,嚼一口,咽一下。喝点水。是的,就这样。”

 
 

“但是你爱我,”Kun喝了半瓶酒,得意洋洋地说。然后他俯身吻了一下Leo的脸颊,该死的,如果这个场景不是他一直想要的——虽然它的顺序是错误的,但仍然是他想要的。“而且我也爱你。”Kun轻声地说。

 
 

“傻瓜,”Leo小声抱怨着,翻着眼珠。他咬了一口自己的牛角面包,然后冲上前去回应了。Kun笑了,他们手牵着手,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完。然后他把Kun赶进淋浴,在他身后扔了些备用的衣服。Leo初步地整理一下床,并决定在Kun离开之后,或者到了下午的时候——以先到者为准——就甩手致电给管家。

 
 

Kun的现实主义正在影响着他;这是唯一的解释,那就是,让Leo意识到这只是一次短暂的访问,并没有造成什么。因为Leo一直渴望这个,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他一直希望这是日常的一部分。

 
 

Kun走出浴室时,Leo正坐在沙发上等着。早午餐和淋浴后,Kun看上去好多了,一点也不像他早上五点的时候,很明显,他在夜间备受煎熬的样子。Leo咧嘴一笑,向他旁边的那个地方做了个手势,Kun坐下了。他穿着Leo扔给他的衣服,因为两人的尺寸略有不同, 特别是显得有点紧。Leo强迫自己忽略了这一点,也试着不去过多地考虑Kun穿的是他的衣服。因为这不是约会。甚至不是浪漫的拜访。Kun的头发看起来依然很湿。

 
 

“那么,”他清了清嗓子,重新摆了摆双腿,“谈谈。”

 
 

他期待地望着Kun,但他好像Leo什么也没说似的,继续擦他的头发。最后,当他觉得够干的时候,他把毛巾放在一边,转向Leo ,叹了口气。

 
 

“我们输给了巴拉多利德,”他开始说。“1-2。”

 
 

“这还不算太糟,”Leo试着说。

 
 

“因为不是6-0?”Kun问。Leo一定是畏缩了,因为Kun马上就后悔了。“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他很快改正。“只是—我们已经输了太多次了。我知道这有时会发生。”

 
 

“是的,”Leo向他保证。“但你必须从容不迫地接受每一次失利,把它抛在脑后。”他希望自己也能接受自己的建议。他仍然会梦到那场欧冠半决赛。

 
 

“但他们没有,”Kun说道,眼中闪着光。

 
 

“他们?”

 
 

“管理层,董事和高管,”Kun的拳头紧握着,他的呼吸变得很浅,他继续说,“他们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于Aguirre,这是荒谬的,因为这不像他在那里踢。现在他被解雇了,他们请了别的人——“他弯下身子发出一声啜泣,Leo立刻凑了过去。“对不起,”Leo轻声说,又摸了摸他的头发,“我知道你有多喜欢他。我知道他为你做了很多。”

 
 

“我试过了,Leo,我试过了。我去找主任,试着为我的-嗯,他的事申辩,但是…!”

 
 

“但是什么?”

 
 

“但他们只是拍了拍我的头,让我集中精力在比赛上,”Kun咬牙切齿地说,他倾过身完全靠在Leo身上,“我二十岁了,他们却还是把我当个孩子。”

 
 

“Kun,”Leo叹气说,“这与你的年龄无关。”

 
 

Kun抽着鼻子。“不是吗?”

 
 

“不是,高管们就是这样。他们以这些荒谬的价值观买卖我们,但最终,这笔钱是给谁的?”Leo摇了摇头,“听着,最好不要卷入他们的世界。我爸爸总是告诉我这不值得。“

 
 

“但我什么也做不了,”Kun悲叹道,“我只是—所有的比赛—其他人也这么想—我们没有人责怪Aguirre,但…”

 
 

“可是他还是被解雇了。”Leo一句结语。Kun被这句话的严厉刺痛了,但最终还是点头了。

 
 

“这不仅仅关系到把球踢进球门。”

 
 

“但它应该是。”Kun坚持说,仍然抽着鼻子。

 
 

“是啊,”Leo叹了口气,下巴靠着Kun的头,“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必须改变现状。Aguirre的事我很抱歉,我真的很难过。”他知道现在不是谈他希望Kun转会到巴塞罗那的事的时候,尽管这仍然是他最重要的想法。相反,他说:“谁是新教练员?”

 
 

“我不知道,”Kun承认。“Aguirre是那个带我过来的人,他是那个坚持最初转会费的人,是那个对我有信心的人,现在他走了,感觉马竞就像个不同的俱乐部,我只是…!“

 
 

现在是拉拢Kun的极好的时机。这简直就是上帝给他的机会。但Leo并不想基于这种情况和他一起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于是,他自己叹了口气,说了该说的话。他说:“我习惯了和Geri和Cesc踢球,然后是Ronaldinho和 Rijkaard。谁知道呢,也许在未来的Xavi和Iniesta也会离开。人们聚了又散,Kun。”

 
 

“是的,但不应该是这样的。”

 
 

“看看Basile——”

 
 

Kun突然挣脱了他,眼里冒火地看着他。

 
 

“不要拿他们俩作比较,”他警告说。这几乎是一句威胁,如果不是他在最后又一次抽泣起来。

 
 

“对不起,”Leo说,Kun又倒回他怀里,“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比较,你是对的。”他叹了口气,试图想出正确的话来说。他试着想象一下,如果情况发生了逆转,巴塞罗那也以同样可耻的方式解雇了Pep。虽然Pep当了不到一年的教练,但Leo无法想象在别人的领导下踢球— 嗯,不只是因为他自己被固定为主力-是因为Pep就是…明白。在Pep的领导下,随着Leo自己升到10号,一切都变得更加顺利了,巴塞罗那终于开始变得像他的队伍一样。

 
 

他又吻了一下Kun的额头,揉着他的后背。

 
 

“你必须继续踢下去,”他说,“你必须继续踢下去,这样你才能证明他们是错的。”

 
 

“有什么用?”Kun问,“他已经走了,不管我踢得有多好,他们都不会把他带回来的。”

 
 

“因为就像你说的那样,”Leo反驳道,“Aguirre是选择你的人,而球队中一半的人看上去都是这样。所以如果你踢得好,即使是高管们也不得不承认Aguirre签下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很长一段时间,Kun什么也没说。然后,他颤抖地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起身。他交叠双手,张开拇指。然后他擦了擦脸。

 
 

“你说得对,”Kun说,Leo有点希望他能再争执几句——因为如果Kun是那个要问的人——如果Kun直截了当地要求转会到巴塞罗那—Leo会答应的。他会拼尽全力地让这实现。但是没有,Kun因为这些话回复了情绪,现在正如释重负地看着他。

 
 

“你说得对,”Kun重复道,“我真是太傻了,对一位教练员如此依恋。Aguirre还有很长的人生,我很喜欢他,可不想让他一辈子做我们的保姆。”他拥抱Leo亲吻了他的脸颊,“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他补充说,Leo觉得自己要在他的微笑中融化了。

 
 

他说服Kun今天留下,因为他们都已经说过不去训练了,就在熟悉的街道上闲逛。欧洲依然是冬天,巴塞罗那也没什么不同。夏季的情况要热闹得多,但现在至少不拥挤。然后他们在火车站离别,Leo鼓起勇气要求情人节一起约会。Kun答应了,吻了吻他的脸颊,然后急急忙忙地上了楼梯,冲向车厢。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