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 (十六)中(周更)


翻译君—— @阿漓Lucía 

校对君—— @袖子 


最后确定这个约会的计划有比预想的更多的麻烦。Leo是在情人节当天有比赛,这是一场客场比赛(在塞维利亚),而Kun是第二天踢的,尽管那是他的主场比赛。考虑到他们对法国的友谊赛(在马赛,而不是巴黎),这将是Maradona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首场比赛,而且似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Kun建议在十三号甚至十二号当天约会。他们可以在马赛的比赛后经过巴黎。但是Leo坚持要在那天一起做些事情,因为他们已经错过了圣诞节和新年。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要求太多(有时,即使是最轻微的偏离训练和比赛,似乎也太过了。)但同时,他认为排班的复杂性是他们最不担心的,至少在情人节,他们不会为离开家人而感到难过。

 

自2005年以来,他自己的感情并没有改变,但他在控制这些情绪方面要好得多。当然,部分原因是Pablo在奥运会期间的建议,他告诫Leo慢慢来。嗯,他们已经...更多...嗯...正式地在一起将近半年了,但仍然没有到达Leo认为的第一垒,这已经相当缓慢了。但这是个自欺欺人的谎言,他知道这一点,可因为他们之前一直握着手,亲吻脸颊,吃对方的盘子里的食物—这种程度—所以实际上,没有什么进展。

 

这是令人沮丧的,但他最初希望Kun作出第一步。这是因为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他已经坦白了一切,尽管Kun认为“我爱你/我也爱你”这种场面很明显地滑稽,但Kun似乎对现状完全满意,这意味着Leo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他真希望有人能给他建议。通常的猜测是他们已经互相得手了(其中包括Pablo, Cesc, Géri, Pocho和只有上帝才知道的谁),他真的不愿意向别人透露他们已经(或没有)发展到了什么地步。

 

走投无路,他转向了一个婚姻关系稳定的俱乐部成员: Éric Abidal。Éric比Leo大了将近十岁,而且他足足高了一头。他们说话不多,因为他们在球场上的位置离得很远,他们也是天性安静的人,但再强调一遍,Leo已经走投无路了。在马赛的国际友谊赛之后,他接近了队友。最后比分是2-0,在Maradona换下Kun两分钟后,他进了一个球。

 

正如预期的那样,Éric的建议极为传统。

 

“你想听听我的对正常稳定的关系的建议?”他重复着,目不转睛地盯着Leo,好像他吃了自己的鞋似的。“我?”

 

“是的”

 

“嗯,” Éric 吞咽了一下,迅速地环顾四周,仿佛期待着摄影记者从储物柜里蹦出来一样。“不是说我没有受宠若惊,我确实受宠若惊,但为什么是我呢?”

 

“因为我想要像你那样的关系,”Leo回答。

 

“哦,天哪,” Éric 叹了口气,挠他的脸颊,“你会让我脸红的。好吧,你想知道什么?”

 

“我在和别人约会,”Leo在镜子前排练了好几遍这句话,“我是真的认真的,我们还没做什么,因为一位好朋友告诉我…那个,最好慢慢来。但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是认真的。那我该怎么做呢?“

 

“哎呀,”法国人搓着手,又叹了口气。“这里没有简单的答案,对不起。”

 

“但是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你是说我和Hayet?”

 

“是的。”

 

“这是一个老年人的故事,”Éric放弃了,“但我的意思是,就你的处境而言,基本上你得把小麦从糠里分出来,”他用手含糊不清地打手势,“你必须扪心自问:就是这个人吗?这就是我能看到的和我共度余生的女孩吗?“

 

Leo全神贯注地点点头,这个问题他已经问了自己十几次了。

 

“我现在警告你,这不容易,” Éric补充说,“这不仅仅是当十几个金发美女停在你门外的时候你这样认为,它还意味在凌晨两点醒来换尿布,按摩孩子的背部和肩部,直到你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手,而且总是要打开该死的婴儿食品罐。“他摇了摇头,露出了不对称的微笑,他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自豪感简直令Leo晕眩。

 

“这在90%的时间里都是痛苦的,”他继续说,“但即使用整个世界做交易,我也不换。”

 

Leo又点了点头。

 

“所以,一段严肃的关系主要意味着一种责任。我知道你认为当一名球员是有足够的责任的,但让我告诉你,这两件事是无法比较的。看,如果我搞砸了一场比赛,它只是一场比赛,所以就到此为止了。明天,或者下周,不管什么时候,总会有新的比赛。就像我们刚刚输掉的这场?”他在他身后打手势,对着球场的方向,“但已经过去了。迟早我们会货真价实地教训你们南美人。但在家里,我知道如果我搞砸了,无论是 Hayet或者孩子们的事,没有第二次机会,没有即将到来的赛季。就这样,结束,出局。”他抬起眉毛,“你确定你想要这样的生活吗?”

 

“是的。”

 

Éric对他微笑,“她真是一个相当幸运的女孩儿,”他拍了拍Leo的肩膀,“那么……你是天主教徒,对吧?那你就得照章办事,那就意味着向她父亲请求许可,用你的薪水去买能买到的最大一块的钻石,单膝跪下来,然后-“他举起了手指,低声说:”结婚前别把它放进去,你听到了吗?”

 

对此Leo满脸通红。

 

“我根本没想过!”他撒谎了。

 

“好孩子,”Éric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尽量不去评判,你知道吗?这些天,发生了很多事情,但同时,经考验而证实某件事情也是出于某种原因的,而且我想,如果你们一起走过那条路,就会有更多的信任。我的意思是,看看我们,到处飞来飞去,每个周末我都会错过晚餐,如果我和国家队一起训练的话,有时会更多。基本上, Hayet很多时候都要做她自己的事情,虽然,是的,现在保持联系要容易得多,但还是不一样。”

 

“我知道。”

 

“好。我相信你知道。这个女孩,她是阿根廷人吗?”

 

“是的。”

 

“等你结婚后会带她来更衣室吗?”

 

Leo担心他的头会爆炸。不管怎样他点了点头。

 

“但愿如此,”他尖声细气说道。

 

“好吧,”Éric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么,就像某个在狗窝里的混蛋对一个新人所说的,打漂亮的一战,你听到了吗?”

 

Leo点点头,感谢他的建议。然后他溜出法国队的更衣室,回到阿根廷队的那边。因为他们认为他溜掉了,所以有一点骚动。他一走进去,Pablo就大声宣布Leo不和Kun在一起就不会走得很远。Kun这时正红着脸,一看见Leo就朝他扑过去。Leo 拥抱他,并向其他队员道歉,尤其是Maradona。Leo不由自主地注意到,他们的新教练在他回来后眼睛是如何眯起来的。

 

在这一点上,他耸耸肩,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愤怒,甚至打了一个腹稿在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向他道歉。因为那可是Diego Maradona,国家的救世主,他父亲的偶像, 他刚刚给了Leo10号球衣,好像他在国家电视台上的声明还不足够证明他是他的接任者。现在看他是什么样的教练还为时尚早,他或多或少地让球队为整个比赛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情,告诉他们他想看看他们是会在一个完全自然的环境下怎样比赛,但是Leo充满了希望。马拉多纳是主帅,而他是球员,他确信他们会赢得第三颗星。

 

关于他们的情人节约会,他们的妥协决议是这样的:他们将于上午8点在塞维利亚火车站碰头,在城市里闲逛到中午。然后Leo会把Kun送回火车站和他开始准备晚上对阵贝蒂斯的比赛。

 

他做了一番研究,找到了一条沿着瓜达尔基维尔河走的不错的路。但实际遇到的问题有三个:首先,Kun的火车晚点了两个小时,这意味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缩短了一半。第二,苏黎世和巴黎的繁华程度区别和塞维利亚和苏黎世一样;第三,就好像他的计划不能更糟糕了一样,当天正下着倾盆大雨,在情人节的当天。

 

因此,Leo最后在火车站的脚手架下等待Kun,在玩PES的同时检查他的手机以了解火车的最新情况。最后,早上8点从马德里出发的火车驶进车站,Kun几乎是跑着出来,在拥挤的车站里抓住了他,紧紧地拥抱着他。

 

“Leo!”他微笑着,仿佛这就是他们一直想要的全部了。Leo回他一个微笑,因为那是Kun啊,他怎么能不笑呢?

 

“Kun,”Leo回答,迅速地吻了他的脸颊。“旅途怎么样?”

 

“太可怕了,”Kun做了个鬼脸,“一半的铁轨被淹了,所以火车不得不改道。请不要原路送我回去。”他做了一张狗狗脸,Leo想把这句玩笑当真,思考着也许让他偷偷溜进比赛的看台。但是不行,Kun第二天也有自己的比赛,据Kun所说,Resino还没有给他热身的机会。

 

“过来。”他说,走到火车站的里面。

 

“等等。”Kun在他的小背包里找了一圈,然后递给Leo一个压碎的纸盒。当纸盒交给Leo时,仍然有乘客在他们周围川流不息。

 

Leo打开盒子,发现了——

 

“嗯?”他问,把盒子向Kun倾斜。

 

“哦,天哪,”Kun用两只手捂住脸,“它们当然完全碎掉了,我很抱歉。它们本来应该是夹心饼干,妈妈寄给我的,我知道你喜欢它们,但是——”

 

Leo笑了,关上盒子,把它夹在他的胳膊下。“我们吃过早午餐后会享用它的,”他宣布,“我肯定我会喜欢的。”Kun咧嘴一笑,低下头,亲吻Leo的脸颊,然后 他们来到了一个有着良好评价的tapas(一种西班牙小吃)的地方,那里坐落在海滨,并以该地区著名的苦橙子树搭建而成。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不被雨淋的情况下到达那里。

 

他们找了张里面的桌子,点了一打菜。在西班牙约会的好处是Kun能读懂菜单,尽管他们都不喜欢海鲜,那似乎是塞维利亚的主打菜。

 

看着桌子对面的Kun,熟悉的渴望充满了他。Leo伸手握住他的手,Kun笑了笑,交缠着他们的手指。

 

“离六个月还有两个星期,”Leo脱口而出。

 

“六个月?”

 

“我们的半年纪念日,”他解释道。假设奥运会的结束是正式的开始。

 

“你一直在计算着日子?”Kun开玩笑地说,轻轻地捏了一下Leo的手。“我很感动。”

 

食物就像是一分钟就准备好了,所以他们只好分开。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吃过早餐(因为最初的计划是一起吃早餐和午餐),所以他们俩都饿了。伊比利亚火腿和新鲜烘焙的面包特别美味;Kun喜欢他的辣酱,而Leo则选择雪利酒。他们配着咖啡馆自己种的树出产的果汁结束了用餐,Kun需要两包糖才能吞下去,而Leo则取笑他孩子气的口味。

 

然后,他们开始埋首在那些非常好的破碎的夹心饼干里,向 Aguero太太致敬。当Leo埋进整个盒子里时,Kun满面笑容,尽管他自己也吃了几勺碎屑。

 

Leo满意地叹了口气,用剩下的橙汁把饼干吞掉,然后继续越过桌子拉着对方的手。

 

“那么,”他开始说,因为他原本打算在瓜达尔基维尔河上进行这场谈话,但由于他们只有四十五分钟的时间,为了赶上Kun的返程列车,他认为如果不是现在那就永远没有机会。

 

“那么?”Kun提示。他的眼睛是怎么办到在这样阴沉的环境下发光的,Leo永远不会明白。

 

“所以我一直在想,”他笨拙地说,“关于我们。”

 

“什么?”

 

他感到血液涌向他的脸颊,需要一些自我控制,才没有观察周围看看有没有媒体记者。但这是关于他们自己的事,这是情人节,所以,基本上,他告诉自己,他需要深吸一口气,去做就是。

 

于是他说:“我想让你知道,我是认真对待这件事。关于和你在一起的事。我知道会有很多困难,并且我们可能会不得不保持隐秘,嗯,在我们接下来的整个余生里。但我很喜欢你,真的很想和你共度余生。”在Leo重申自己的话时,Kun的脸也差不多红透了,但他看上去没有任何不高兴,所以Leo催促自己继续,“基本上,我想我们可以等,直到,嗯,结婚。我想要我们在你和马竞的合同到期后结婚。然后你可以搬过来,我们可以一起踢,一起退役,你会成为一名英语老师,我将是一名兼职牧牛者,我们可以收养九到十个孩子,教他们足球,像一家人一样。”

 

“好啊,”Kun立马接口道。

 

Leo看着他,不太相信他的耳朵,或者他的好运气。

 

“好啊?”他重复了一遍。

 

“是的,好啊,”Kun转过身去,脸颊仍然是深红的,并补充道,“我还没有想过这么多细节,但我也一直在想,你知道吗?而且-嗯-我也想要这个。我想和你一起踢到退休,即使我们不再踢足球,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Leo非常希望他没有喝光整杯果汁。他的嘴突然干透了。他张嘴又闭上,感觉像一条出水的鱼。他只是如此——百感交集,真的,关于Kun对他们的未来也有类似的想法。

 

“好的,”他重复着,微微一笑,“这是个承诺。”

 

他们离开咖啡馆时留下了慷慨的小费,Leo把Kun送去了出发的火车。

 

“情人节快乐。”Kun说。

 

“情人节快乐。”Leo重复道。

 

他们俩都要吻对方的脸颊。Leo顿了一下,先让Kun先吻,然后他又吻了回去,他们继续拥抱彼此。

 

“第一轮比赛见!”火车启动时,他大喊起来。

 

“我们会复仇的!”Kun一边喊着,一边挥舞着手,挤进了车厢。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