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 (十六)中下(周更)

翻译君—— @袖子 

校对君—— @袖子 


在此之前他不会相信这个的,但是Kun让他更容易接受失败,或者至少在他输给Kun的时候。马竞最终赢得了3月1日的复赛。即使就他们两人而言,Leo在半小时内就取得了第一个进球(事实上,巴萨先是领先两球),但马竞很快就赶上甚至超过了他们。Kun在下半场进了两球,尤其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帮助马竞赢得了比赛。

 

Leo关注马竞的新教练在整场比赛中都是如何安排Kun的,他认为他们的工作关系还不算坏,并为此感到振奋。当然,这场失利让人失望,但既然Kun答应在合同结束时转会巴塞罗那,Leo兴奋的程度要比愤怒的程度高。很快,好吧,两年后,他们就会为同一家俱乐部效力了。Kun穿上巴萨球衣会看起来很棒,当然他穿着阿根廷球衣的时候看起来最好。不过请注意,Leo还没有把两人私下谈妥的这件事告诉Pep(或负责转会事宜的谁),但看看Kun的出色表现,他肯定巴塞罗那会抢着去签下他,特别是现在Samuel正在考虑退役。

 

赛后总结结束后,Leo从更衣室中脱身。他向Pep打了个招呼,Pep先是审视了他一下,然后点头表示同意。他一直不理睬Geri,后者一直舞动着他的眉毛,朝他投以了然的眼神。

Kun在更衣室外看到他很惊讶。

 

“怎么了?”Leo问,另一个愣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你认为我会逃跑吗?”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准时,真的,”Kun挠了挠脑后,然后咧嘴笑了,“好吧,我准备好了,你呢?”

 

“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不是吗?”

 

他们从体育场的后门溜出去,和五万人挤在一起。由Kun带路两人去了出租车站,在那里他们找到了一辆去市中心的出租车。当然,出租车司机是一个超级球迷,在Kun在他的帽子和计价器上签名后,司机说他可以含笑九泉了——而他的儿子和孙子也会如此。Leo则一直穿着纽威尔的连帽衫,以免引起骚动。

 

马德里的市中心比巴塞罗那的市中心更热闹,建筑风格更为简约,交通也更为繁忙。Leo希望他们能手牵手在街上漫步,但是,哎,在去蒂芙尼商店的路上,Kun被拦住了三次。在自己的主城(或者说,马竞的主城),Kun无疑是一位超级巨星。Leo微笑着等着Kun完成握手和接受祝贺,用想象2011年的场景来娱乐自己——在2011年,围着Kun拍照和签名的人群会是怎样水泄不通。

 

他们缓慢而坚定地到达了蒂芙尼商店。他们是在Maxi的推荐下选择这里的。显然Rodriguez太太是这里的超级粉丝。

 

虽然珠宝店员不是一个足球迷,但她的女婿是;他之前刚从马竞欢庆的队伍长龙中离开,她的女儿刚刚给她发了短信,炫耀他们的家庭庆祝活动。在Kun和珠宝店员合影后(她在照片上附上了一条信息:你永远猜不到今天谁走进了店里!),他们开始谈正事了。

 

基本上,他们想要成对的银戒。Leo打算把它作为吊坠戴着,所以他还需要一条链子,而Kun打算在他不踢球的时候带上戒指。

 

他永远不会忘记珠宝店员领会到对戒的意义时是如何睁大眼睛的,也不会忘记她为了阻止惊呼手是如何飞到嘴边的。但她从头到尾都很专业,几秒钟内就恢复正常,并真诚地对他们微笑。她向他们保证,店内的库存里有他们想要的东西,并引导他们到商店的戒指选区。

 

Leo想他们是否应该编造一个和双胞胎姐妹订婚的故事…或者强调戒指只是兄弟情。不管怎样,这位店员似乎没有认出他,所以这就少了一件值得担心的事。事实上,这是他们最接近公开出柜的一次,他很欣慰他们没有,比如说,被赶出商店。

 

Kun花了很长时间试戴戒指,最后还为他的左耳买了一个合适的钻石耳钉。事实上,他仍在使用塞尔吉奥(荷兰的那位)在荷兰送给他的那枚块立方锆石耳钉。

 

他们发现了一对不起眼的纯银戒指,Leo也买了一条银链。然后,他们付了买东西的钱,感谢店员的帮助,她微笑着,脸红得很漂亮,祝他们幸福。

 

他们离开商店时已经九点半了,街上的人少了一点。大多数人都在吃晚饭,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外面,或者在酒吧里看第二场比赛。他们戴上了对戒,虽然Leo的戒指藏在他的连帽衫下面,但他仍然觉得有一个聚光灯在照着他们。

 

让这一时刻更加特殊的是,Kun伸手握住他的手。Leo被这突如其来的接触吓了一跳,Kun把一根手指按在了他的嘴唇上,这只会让Leo脸红得更厉害。但他没有挣开,Kun也没有放手,就这样,他们走进了众多牛排馆中的一家。只有当他们进门的时候,Kun才把他的手抽走,虽然Leo知道这是必要的,但这并没有缓解后悔的刺痛。

 

晚餐很愉快,他们畅所欲言地谈论Maradona的教练生涯开端,他们关于国家队的梦想(即,那颗辉煌的第三颗星),当然还有他们在巴塞罗那的未来。他们挥霍了甜酒和甜点,Kun和他一起乘出租车去火车站。然后他们又要分道扬镳了,等到四个星期后他们会参与更多的世界杯预选赛,现在彼此需要亲吻拥抱道别。

 

六个月纪念日就这么过去了,Leo想,这还不赖。

 

-

 

在珠宝店员、他们的队友和Kun本人面前不可避免的曝光,另一个曝光关键点迟早会在某个时候降临。Leo害怕那会是媒体或者他们的家人。或者更糟的是,他们的家人会通过媒体发现。他不停地告诉自己,至少应该在自己父母面前坦白,但家里总有那么多事情要做,他只是不停地拖延。另外,他仍然需要征得Kun的父母的同意,就像Eric指示的那样,而且他无论如何都想这样做(因为即使Kun坚持他们的求爱是平等的,Leo仍然是年长的,所以他觉得他需要更主动一些),但他也一直推迟。

 

有好几次,他一身冷汗地惊醒,因为他梦见事情变得很糟。一些东西被扔在地上,一些严厉的话语被大声叫喊;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被迫和家里断绝关系了。

 

Leo知道他梦到的比他们实际可能遭遇的要夸张。这些年来,他们的家庭变得如此紧密(考虑到他们两人在2005年到2007年间像五线谱一样毫无交集,但即使如此,他们的母亲一直是固定的笔友),他们完全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另外,他们俩都不是独生子女,而且双方父母都已经有孙子女。所以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但是和一个好女孩结婚,安定下来,这是大家默认的情况。

 

因此,当他们两人26日在主场迎战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前两天飞回巴塞罗那时,Leo仍在积蓄和父母交谈的勇气,然后,希望紧接着就去和Kun的父母谈,以免小道消息带来损失。

但另一个曝光,可以说,突如其来。当它出现的时候,Leo像一只被困在火车轨道上的鹿一样,完全毫无准备。

 

在国家队的训练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为每个人都决心给Maradona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粗野无礼,个性如此,而且荒谬地让人感到激励。当媒体说如果可以的话,他会亲自把球队拖进决赛时,他并没有感到愤怒,因为这表明了他有多么热爱阿根廷。Leo心中充满了一种新的渴望,他想穿上阿根廷的球衣赢得比赛并且一直赢,因为如果足球之神自己仍然如此有激情,即使他已经告别巅峰状态几十年了,那么无论他是谁,除了他绝对的最佳状态之外,他还能奉献什么呢?

 

一开始,Maradona对他特别用心,拍着他的肩膀,开玩笑说已经把使命传下去了。但是,每当Leo从Kun的助攻下得分,或者反之亦然,他们像往常一样庆祝,拥抱,拳头碰撞,在高声欢呼时,他开始注意到Maradona的表情会变得多么阴沉。他的眼睛眯了起来,上唇卷了起来。这是厌恶的神情,Leo不知道为什么——或者说,一直把它解释为别的情况——直到他们战胜哥伦比亚大学之后。

 

这是一场令人满意的4-0胜利;他在上半场进球,Kun在下半场进球。对于他们的两个进球,他们先是击掌,然后拥抱,先是和对方,然后是和其他队员。这一切都很正常,算起来他已经这样亲吻Kun三年了,而且他相信自己只要有必要,他会克制住只亲吻Kun的脸颊。但Maradona介入了比赛,在Kun一进了比赛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进球时就换下了他,尽管比赛还有不到20分钟。

 

如果只是这样,Leo就可以置之不理了。也许Maradona是想保存Kun的体力。也许他认为Diego需要经历比赛的结束。但这不是结束。当他们和其他队员庆祝比赛结果时,Maradona对他们俩怒目而视。

 

他在更衣室被叫到一边。伟大10号的一个助手叫他去教练办公室。Leo当然很紧张,但无论如何他也想和他谈谈。所以他去了。

 

Maradona使用的是巴兹尔的旧办公室。他带来了他的奖杯和球衣,而主席团的照片被淹没在这些比体育场更值钱的东西里。坐在唯一一个自称为上帝的伟人面前,Leo感到渺小和谦卑是很自然的。Maradona身上有一种光环,这种光环告诉他:即使你踢了100万年,比他多进了100万个球,你也永远不会比巅峰时期的Maradona更好。而且因为他是阿根廷人,知道有一个极限,有一个无法超越的高峰,比起沮丧反而更令人欣慰。

 

“进来,”Maradona在椅子上转过身来面对他,对他说。“坐下。”他指着桌子前的扶手椅。Leo坐下来,强迫自己至少要表现得冷静。全队都在赌谁先投降向他们的主教练要签名;他不想在比赛的刚开始就输。

 

“你好吗?”Maradona看着Leo的眼睛问他。“顺便说一句,这场比赛太精彩了。”因为这句话,Leo犯了致命的错误,他认为Maradona和Pep是同一类型的教练。

 

“非常感谢,”他结结巴巴地说,“我能做得很好,谢谢,真的,这是我的荣幸。”经过努力,他没有加上“先生”。或者更糟的是,“伟大的10号”。

 

“很好,很好,”Maradona点点头,抚摸着下巴。“你脚边有个球的时候就变得像有魔法一样,”他笑着补充道,“但我相信你已经听过无数次了,嗯?”

 

“不,先生,”他开始说,然后因为破音而脸红,“我是说——是的,但来自你的评价更有意义,先生。”Leo想踢自己。这就好像他又回到了12岁,和拉马西亚的训练主管聊天!

 

“别说什么‘先生’了,”Maradona说,一边嘟囔着,“你可以叫我Diego。事实上,对。现在就说。”

 

“Diego。”Leo重复道。这听起来很荒谬,特别是Diego一直代表的是Milito或Forlan。

 

“很好,”Maradona笑了。他向后靠在椅子上,双手紧握在脑后,这是一幅放松的画面。”告诉我巴塞罗那的事。巴萨球迷的情况怎么样?”

 

“嗯,”Leo不知道对方想听到什么。“现在是春天,”他傻傻地说,“街上有很多音乐庆祝,甚至把路堵死……他们和以前一样热情。这有点让人无法抗拒,但也让人感到荣幸。”然后,因为Maradona继续期待地看着他,他补充道:“我也刚拿到10号球衣。当然,这是一种荣誉。”他低下头,确信自己的回答很无趣,但Maradona只是笑了笑。

 

“很高兴听到这些,”他笑着说,“我不讨厌,你知道吗?没有这里的人想要的那么多。那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很高兴你在那里玩得很开心。”

 

“谢谢你,先生,”Leo立即回答。Maradona扬起眉毛,他迅速纠正自己,“我是说,Diego。谢谢。”

 

“好吧。”Maradona的微笑消失了,他俯身向前,双手放在膝盖上。从快乐的中年人到猎人的转变是如此之快,Leo见此恐慌起来。他几乎听不懂Maradona接下来说的话,那就是,“现在,我带你来这里是因为我想谈谈Sergio。”

 

Sergio. Sergio Aguero. Kun.

 

Leo咽了一口,觉得自己的血都凉了。他努力保持冷静,很快提醒自己,有多少次他认为他会被拒绝或抛弃。

 

“他怎么了?”他问。

 

Maradona耸耸肩,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我注意到你们俩真的很亲密,所以现在我很好奇。就这些吗?”

 

他有点绝望地希望他能提前等到警示,Maradona会直接问他这个问题。他也希望有机会与Kun商谈。但目前来说,他们刚刚把情况透露给了一个不认识他们的友好的中年妇女,所以他又冒了一次险。

 

“不止。”他说。

 

就像马德里的珠宝店员一样,Maradona对Leo轻描淡写地证实了他们的亲密情意而睁大了眼睛。但Maradona之后没有任何软化,没有一丝喘息,也没有良好的祝愿。相反,他的眼神犀利起来,他卷曲了上唇。

 

“我明白了,”他说,他的语气使Leo退缩了。“跳舞的(译者猜测是同性恋者的蔑视称呼),你们两个,嗯?”

 

Leo握紧拳头。

 

“不是那样的。”他蹩脚地争辩。他绝望地希望能让时间倒流,收回他的话,假装这只是一个巨大的玩笑。

 

“是吗?”Maradona笑了,低沉、严厉、残忍,Leo咬着他的舌头。Maradona显出厌恶平白的脸色。他为什么要分享这些信息?他为什么如此盲目?Maradona来自不同的一代,他当然会认为他们的关系不道德。同时,Leo的良知反击,认为对方几乎没有过最正直的生活,根本没有立场责备他。

 

他没有哭,但他感到头昏眼花。

 

“你现在可以走了,”Maradona说。Leo猛地站起来离开了。尽管他仍然很害怕,但他还是清醒地关上了身后的门。在Maradona面前毫无公平可言。他在阿根廷的地位让他可以在电视直播中谋杀某人,而每个人都会发誓这是自卫。如果他说了什么,新闻界几分钟内就会知道。

 

Leo摇摇晃晃地回到更衣室。全队其他人都回到了球场上,但Kun,至少,还在等他。

他脸上一定流露出焦虑,因为Kun马上就凑到他面前。

 

“Leo?”Kun问,真的很接近地看着他的眼睛。”Leo,怎么了?”

 

“是Maradona,”Leo说,他颤抖地吸了一口气,而Kun把他俩都推到长凳上。“他知道了。因为我告诉他了。天哪,我是个白痴Kun,我很抱歉。现在他恨我们,也许只有我,我很害怕他会告诉媒体——哦,”他抓着头向前蜷缩,可怜地呻吟着,”我是个白痴。我很抱歉。”

 

Kun的手臂立刻环住了他。”“这不是你的错,Leo,”他安慰道,“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如果他告诉媒体呢?”Leo问:“如果我们被踢出队伍了怎么办?”

 

Kun的下巴收紧:“他不会的。”

 

“你怎么这么肯定?”

 

“因为Maradona比我们更想要第三个星星。他知道只有你能帮我们拿到。所以他不会。”他说话时脸上带着一副严肃的表情,他说的话很有道理,Leo应该从中得到安慰。但他仍然感到内疚、恐惧和羞耻,因为这就是事实:他们的关系必须处于阴影之中。也许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会理解,但也许他们也不会。这是Eric警告过他的斗争和责任的一部分。

 

而他答应了。他告诉Eric他愿意接受。而他的确接受。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振作起来,慢慢地从Kun的怀抱中拉开。

 

“你说得对,”他说,徒手擦了擦脸。“你说得对。”Maradona也只是个人类。现在他是一个比他们更需要他们的人。“我们会变得更强,”他保证,“我们会成功的,他将别无选择,只能让我们上场。”

 

Kun对他笑了笑,虽然笑意没到达他的眼底。

 

“就是这个劲头。”他说,拍拍Leo的肩膀。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