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七)下(周更)

chapter 17「所以,我们必须尽快偿还过去」

翻译君 ——  @ALexy Hysken 

校对君 ——  @袖子 

 

逾越节的最后一天,在长达十日的哀悼之后,阿根廷足协宣布Oscar Ruggeri将接替他的前队友成为国家队主教练。Ruggeri的提名令人震惊,虽然他以前有过经验,但他的名字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上。除此之外,近三年他没有执教过任何球队,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家俱乐部呆过很长时间。

 

有传言说他只想做一个过渡期教练;阿根廷足协不可能让他带领球队参加世界杯。进一步的谣言四起,说这都是Basile和其支持者精心策划的阴谋——他们把Ruggeri当作牺牲品,逼阿根廷足协爬着回来求他。

 

无论提名背后的真相是什么,Ruggeri的就职演讲还是以他一贯的简洁方式进行的。在发言稿中,他强调自己并没有超越Maradona的野心,也不清楚那位金童接下来的计划。他们扮演着完全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性格,所以管理风格当然是天差地别。尽管如此,他们仍然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为阿根廷添上她理应得到的第三颗星。

 

Kun一醒来就看了那段演讲的重播,同样对Ruggeri被提名感到惊讶。他当然记得:正是因为Ruggeri,自己才能在独立队替补登场。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事实上,如果Ruggeri不记得自己,Kun也不会感到惊讶),但作为教练,他仍然给人留下了能干的印象。没有马拉多纳那么耀眼(但当时,没有人能像他那样耀眼),而是严谨认真,像钉子一样硬。也许这正是国家队所需要的。

 

他关掉笔记本电脑,开始了早晨的例行锻炼。到那天结束的时候,他已经接受了事实,甚至期待着再次和Ruggeri共事。也许他会记得自己,也许不会——不管怎样,Kun决定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并希望能进入首发11人名单。

 

 

-

 

 

由于欧冠半决赛再次失利,巴塞罗那三冠王的梦想破灭了。在诺坎普他们虽然一度战平,最终还是2-1输给了切尔西。反超比分是第67分钟,源于第三次被判罚的点球。巴萨球迷们非常愤怒,他们确信裁判对蓝军表现出了不适当的偏袒,但是再多的尖叫和打斗也无法改变比赛结果。

 

2009年欧冠决赛将在切尔西与曼联之间打响,虽然两队决一死战的地点会在罗马而非莫斯科。

 

Leo出离愤怒。巴塞罗那6-2屠杀皇家马德里并没有让他感到安慰,国王杯决赛4-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也不能。Kun试图祝贺他在伪九号位置取得的巨大成功——Leo深入中场,事实证明真是神来之笔——但Leo太过沉浸于对切尔西的失利和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平局中,并没有热情回应Kun。同时期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中排名第一,马德里竞技则排名第四。

 

在罗马举行的欧冠决赛赛场上,切尔西2-1击败曼联,第70分钟由Fernando攻入制胜球。切尔西登上欧洲之巅,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刻。Kun以为蓝军取胜应该能让Leo感觉舒服些,毕竟输给冠军总比输给亚军要好。但事实并非如此。对Leo来说,只有胜利和失败。

 

就在此时,他们之间的沟通出现了一些问题。Kun知道自己是始作俑者,或者至少是自己一手推动的。但他又想:如果Leo和自己同心同德,缺少点交流又有什么关系呢?考虑到这一点,他明白Leo不会和他以及其他同伴一起飞回来——主要是因为他已经在阿根廷了,和两人的父母谈话。

 

Kun努力告诉自己,只是一种甜蜜的小麻烦,就知足吧。当他回家时,他的父母(尤其是他的母亲)都会面带微笑,其实有点让人恼火——可能这就是本次需要克服的重点,毕竟一个月前他背着Leo也做过同样的练习。

 

因此,理所应当的,他要给Leo发短信。

 

两人的交流如下:

 

小坏蛋

我真觉得

比起我这个亲儿子

我妈妈会更喜欢你:(

 

他写到。

 

Leo是这样回复的:你妈妈的品味总是无可挑剔。她有没有告诉你,我去你家的时候,她给我做了超美味的甜牛奶酱夹心饼?

 

Kun忍不住问:比我做的还好吗?

 

回答显而易见:当然啦; )

 

当Leo发来另一条短信时,Kun还在考虑怎么回复。他并没有像Leo后来以为的那样烦恼。显然他母亲是个更好的厨师——她比他多了二十年的经验呢。但他之前给Leo做过小饼干,Leo已经吃得很香了,Kun还没来得及加上自己的甜牛奶酱呢。所以从根本上说,Kun很确定下次他再做的时候(尽管Leo能从他妈妈那里得到投喂的话,也许就不用他费事了),会更加美味。

 

谢谢你亲自告诉他们,很抱歉我没有做什么。我的父母爱你,但你已经知道了

 

不用谢;) 

有时候我

也可能是对的

 

Kun回复道。

 

你什么时候回来训练?

 

Leo问。

 

3号吧大概?

 

Kun回答。

 

好,到时候见。

 

关掉手机时,Kun意识到自己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傻笑。但他忍不住。他们都和自己的家里人坦白了,Leo还说他的父母喜欢他。不,他是说他们爱他——这更好。因为Kun的母亲明确表示她喜欢Leo(肯定比对Gaby现在的男朋友更喜欢),Kun的父亲也同意。与其说他支持,不如说他默认了。Kun完全能领会到他的现实主义倾向,基本上松了口气,因为他们尽可能逐步达成共识(某一刻Kun还确信自己会因为沮丧死在讨论开始的起跑线前)。毕竟比起社会习俗,作为父亲,他显然更关心他长子的幸福。

 

Gastón路过,把满脸笑容的Kun抓了个正着。

 

“把嘴闭上吧,”他说,翻着白眼,发出被恶心到的声音,“否则你就要吞下一群苍蝇了。”但Kun兴高采烈,甚至站起来搂住了他的弟弟。

 

“真恶心,”Gastón抗议道,尽快挣脱了拥抱,“哦,上帝,你就不能早点回去训练吗?夹在你、Yesica以及Gaby之间,Mauricio和我还有胃口吃东西真是奇迹!”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Kun哄他。

 

“绝不可能。”Gastón带着一个十一岁男孩的自信回答。

 

 

 

-

 

 

正如承诺的那样,和家人度过了忙乱的三天后,Kun在3号回到了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基地。路上他忍不住啧啧称赞:每次自己看到Maria,她都变得更聪明、更漂亮了。送行的Yesica对此得意洋洋,毫不害羞地说:“当然啦,有其母必有其女。”

 

Ruggeri选择保持和Maradona一样的国家队阵容,尽管他说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后会做出一些改变。他也很想看看球员们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踢得怎么样。

 

“我喜欢他。”Leo说。显然,这里的房间充裕到可以每人一单间,但由于几乎没有可能把他们分开——即使这俩人除了聊天和玩FIFA以外什么也没做——球队的其他成员也选择了结伴而住。

 

"Ruggeri?" Kun取下他的耳机问道。

 

“是的。你来之前我和他谈过了。他对球队有很大的计划。”

 

“每个人都会为球队制定宏伟计划。”他想要相信,但内心的现实主义者记起关于Ruggeri只是暂时任职的传言。他的良知也告诉他不要盲目信任。

 

“是啊,但那是我到目前为止听到的最好的一个。”Leo从上铺翻了个身,看着他,“独立队时你在他手下踢球,是吗?”

 

“对啊,”Kun点点头,“不过只打了五场比赛。”

 

“尽管如此,”Leo追问道,“你觉得他的风格怎么样?”

 

Kun对这个问题琢磨了一会儿。当然他对自己的首秀记忆犹新,但2003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就像他之前承认的那样,Ruggeri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而Kun也很兴奋能和先前共事过的教练重逢。但他曾经欣赏Aguirre和Basile,还有Ferraro和Batiste,现在他青睐Resino;基本上,他唯一不喜欢的两名教练就是Maradona(现在他已经去世了,Leo也透露了他受到残酷对待的过去,Kun不可能真的讨厌这个人;甚至,实话实说,他发现自己很是同情对方)和Pekerman(Pekerman甚至没有选择Kun作为球队的一员,根本算不上真正带过他的教练)。

 

“所以怎么样?”Leo催促,尽管他正忙着坐起来,给了Kun更多思考的时间。

 

“他是一名防守主义者,”Kun回答说,“一名彻彻底底的防守主义者。他认为,由于公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进攻端,反而需要更多地去关注防守。他手下的队伍踢球并不浮华,他也不喜欢头球,但他……”Kun耸了耸肩,似乎一时无法用合适的词语表达Ruggeri的风格。最后终于找到了——“值得信赖。”——他点点头,虽然Leo看不见自己。

 

“防守的重要性被低估了。”Leo回答,“当Pep想让我踢中场时,我有点怀疑——我没能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简直糟糕透顶——但现在我已经实践过了,明白了这有多重要。基本上,如果你在前场,将更依靠别人的传球梳理,而在中场,更多的是控球和转移给需要的地方。”

 

“你真了不起。”Kun由衷赞叹,因为Leo的确如此,“踢一个新位置?我可做不到。”

 

Leo听了咯咯直笑,当Kun就此追问他的时候却拒绝详谈,只是让Kun赶紧关灯,因为已经很晚了,他们明天得早起。两人像往常一样互道晚安,Kun熄了灯。他没有花太多时间去思考Leo的反应,直接忽视了它,以为Leo只是拿无中生有的事寻开心。

 

-

 

第二天是Kun的21岁生日。Leo和他同住,第一个祝他生日快乐。家人和俱乐部队友也通过短信向他祝贺。Kun花了一些时间回复所有人,然后被国家队的混蛋们搂肩膀,拍后背,扭耳朵,亲脸颊……基本上还是坚持把他当成他们一直认为的小孩子来对待——不管有没有21岁。

 

他们用整个上午的时间热身:进行日常运动和基础训练;午餐时则分享了带蜡烛的生日蛋糕。

饭后,Kun终于发现了前天晚上谈话结束时,令Leo发笑是什么:Ruggeri不仅为球队,而且为他制定了宏伟的计划。看来其他球员都已经和他一对一地见过面,但Kun归队晚了,因为他决定在预选赛开始前和家人待一段时间。所以当Ruggeri要求和他谈谈的时候,Kun还想当然地认为会像往常一样得到:“我们要么赢得第三颗星,要么死得其所。”

 

相反,Ruggeri耐心地告诉他,他一直有看自己踢球,包括在马竞和国家队的比赛,而且他决定把Kun移到后场——一个防守的位置。

 

“对不起?”Kun张着嘴,呆呆地望向桌子对面的那个人。

 

“你听到我说的了,Agüero。”他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坐在Basile的椅子上,Kun不禁把它想成——双手紧握,手肘搁在桌面上。

 

“你让我去踢后卫?”Kun重复着,“后卫?”

 

“是的。”Ruggeri点点头,一脸严肃。

 

“但我是个前场球员!”Kun坚持,“我是个中锋!我射门得分!”

 

“你做的很好,无可挑剔。也别认为你不会被用作锋线出场,一秒钟也别想。”

 

“所以呢,”Kun不屈不饶,“你要我两个位置都踢?”

 

“一言以蔽之,没错。”

 

“我当不了后卫!”Kun实力拒绝,“我之前从没干过这个!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踢!”

 

Ruggeri叹了口气,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轻轻按了按。

 

“你会学到的。”他的语气中没有丝毫接受反驳的余地。

 

Kun恼火得说不出话,一想到之后可能出现的场景就手足无措。

 

“上帝啊。”

 

但他还是屈服了。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