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七)上(周更)

chapter 17「所以,我们必须尽快偿还过去」

翻译君 ——  @ALexy Hysken 

校对君 ——  @袖子 

 

当Leo终于主动联系自己的时候,Kun如释重负。因为他正不停地写了改改了写手上编辑的那条。

 

我们需要谈谈。我能过来吗?Leo的信息如是说。

 

如果Kun曾经看过哪怕一本姐姐的言情小说,他现在就该警铃大作。他本应意识到这几个字组成了分手前最常用的金句。但比起文学Kun更喜欢音乐——毕竟你可以一边控球一边听昆比亚——所以Kun仅仅觉得很开心,Leo是先发短信的那个。

 

当然

你方便的时候

就过来吧:)

很期待

 

下一秒,他就为手欠加上那个不痛不痒的笑脸责备起自己:Leo正伤心难过。Kun其实也一样,他们的祖国正致以哀思。可刚刚他在干嘛?千方百计表达自己有多开心?幸好,Leo并没有觉得被冒犯到,很快回复了消息.

 

那么今晚见:)

 

再一次地,Kun长舒了口气。

 

训练课转瞬即逝。他承认Leo在关于Resino的问题上(和往常一样)是对的。当Kun接受了马竞主帅可能不是Aguirre时,他就开始欣赏Resino的风格。他没有尸位素餐,也没有试图取代Aguirre。相反,正如他一开始所说的那样,他的目标是延续Aguirre对球队的愿景。虽然Kun不像喜欢Aguirre那么喜欢他,但可以说,他们已经打破僵局,开始相互熟络起来。

 

Leo在酒店前门等他。Kun跑过去,伸出双臂搂住对方。大多数时候,他这样做只是因为他喜欢拥抱Leo,因为他喜欢表达自己的感情。但这一次,Leo看起来需要它。至于Leo,他没有僵住,也没有把自己推开,但他比平时更慢地回抱过来。

 

“我很抱歉。”Kun呢喃着松开怀抱。他的手一直放在Leo肩膀上,牢牢地抓着他,虽然对方看上去并没有马上就要倒下的危险。

 

“你为什么要道歉?”Leo皱着眉头问道。

 

“他是你的偶像。”

 

Leo喉结滚动,显得郁郁寡欢。“是的。”他承认,然后舔了舔嘴唇,开口似乎要说些什么。接着他想了想,小声问:“你觉得我们能进去再谈吗?”

 

“哦,是的,当然可以。”Kun回答,随即在前面引路。“对不起没办法去我的房间。前台上次告诉俱乐部经理了。”他在电梯口左转,把两人带到自助餐厅。正值周二晚上,其他人正吃着晚饭。

 

“你想要点什么吗?”Kun问道,但是Leo摇了摇头。所以他选了靠后的桌子,在自动售货机旁边,以防Leo改变主意。

 

他们一坐下,Leo就说:“我见过他了。”

 

Kun瞪大眼睛。“Maradona?”他问。

 

“是的。”

 

“什么时候?怎么回事?”他皱着眉头,“你是做梦的时候吗?”

 

眼睛里闪着忍俊不禁的光,Leo发出的声音可能是一声大笑——事实上听起来更像哽住的咳嗽。

 

“当然不。”Leo说,“他给我打过电话,说想和我谈谈。”他咽了口唾沫,握紧拳头,接着说:“他威胁——威胁说,如果我不去,他就把我们的事告诉媒体。”

 

“他到底想要什么?”

 

“他想道歉,”Leo摇了摇头,“你能相信吗?”他抬头望着Kun,似乎想从中寻找些什么,随即噘起嘴唇,把目光移开。Kun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好保持沉默。幸运的是,Leo继续往下说了。

 

“你还记得关于他和Caniggia的流言吗?事实证明它们是真的。所有都是。”

 

这让Kun始料未及。

 

“你是说……?”

 

“没错。”Leo点点头。“我在火车上重新看了那场比赛。如果你想发现点儿什么,它就摆在那儿。”他的脸微微泛红,Kun感觉到自己的脸颊也泛起了类似的红晕。依旧很难相信Maradona有一天也会直面死亡,但听说他同样经历过类似的诱惑——嗯,Kun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这些信息。

 

“但是,”他开口,“Caniggia呢?”

 

“我不知道,”Leo摇了摇头,“Maradona想要得到原谅,和我交谈时听起来他依然爱着他。”

 

他吞咽着,迅速眨了眨眼睛。“你知道,以前——但我不清楚Caniggia怎么想。”

 

“你打算告诉他吗?”Kun脱口而出。

 

“谁?Caniggia?”当Kun点头时,Leo皱起了眉。“你认为我应该吗?”他咬咬下唇,叹了口气,然后抬起一只手,拂去脸上凌乱的刘海。“我本来不打算去,但现在我不知道。”

 

Kun试图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如果是他和Leo,在那个绝对没有支持、更别说宽容的年代——如果他们是那对不幸的恋人——他会想知道吗?这很难说,尤其Maradona和Caniggia都分别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而且据Kun所知,他们和家人的关系都很好(直到不可避免的离婚到来)。但问题是Maradona已经去世了。

 

“我觉得别吧,”他承认,“这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是的,”Leo同意,似乎松了一口气。“当他和我说话时,我试图说服他去做。但现在我不太确定了。”他无奈地耸了耸肩,“我的意思是,他们两个我们都不认识。”

 

“说得对,”Kun点点头。“那是不同的时代。也许这个吻对Caniggia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Leo皱眉,但也点了点头:“也许吧。”

 

“但是——”Kun突然想起另一个问题。

 

“但是?”

 

“但是如果他问起了,我们——嗯,你——应该告诉他。”

 

Leo脸色发白:“你觉得他会问吗?”

 

“刚刚说了我们谁也不认识他,我又怎么会知道呢?”Kun扮了个鬼脸。

 

“我的意思是,即使是现在,它也不是……”

 

“——常见的?是吗?”

 

“对,”Leo摇了摇头,“这不是。”他伸出手,对拥挤的食堂漠不关心,玩弄起Kun的耳环。“不过当我吻你的时候,”他开口,“那是有意义的。你可以相信我。”

 

Leo飞快地把手抽了回去,但Kun依旧觉得耳朵好像被火烫了一样。其实Leo根本没那么气定神闲,能面不改色地说出那样的话。他面红耳赤,由此判断,这一刻自己的脸上应该也布满了类似的红晕。

 

 “我明白,”Kun终于开口,“我也一样,你知道吗?”他伸出手来,迅速地握了一下Leo的手,然后缩回去。Kun半是想看看周围,以确保没有人盯着他们,但又担心这会吸引更多的注意力。大楼里没有摄像头,楼里的每个人都是运动员——大约有半打比他更出名——所以基本上来说,除了他们自己的房间,这里是最私密的地方。

 

“对不起。”Leo喃喃地说。

 

“为什么?”

 

“最早是我开始的这档子事,”Leo羞愧地低下头,Kun想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脑勺。“如果我能闭上嘴——”

 

“快别说了,”他命令道,很快地拧一下对方的耳朵。“你没做错什么。是的,我们得避开媒体,但我们早在这之前就这么做了,不是吗?”他耸了耸肩,“再说,我从来就不喜欢公开自己的私事。”

 

Leo笑得很讽刺:“好像我们有选择似的。”

 

Kun听后翻了个白眼。Leo总想自己扛起整个世界,即使有很多人(首当其冲的就是他自己!)愿意帮忙分担责任,即使在世界可能并不需要被人分担的时候。

 

“你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吗,小笨蛋?你以为每个人都会因为这个排斥你。我的意思是,是的,Maradona不赞成,而且他把我们捅了出来的话,会很糟糕。但从你的描述来看,他并不是不能忍受这个!”

 

“你在说什么啊?”Leo问道。

 

“我是说,”Kun很耐心,“你,我,我们,还有这个,”他在两人中间比划着,“并不是只有我们对抗全世界。你知道Maradona和其他队员见面是为了什么吗?给他们马黛茶却故意不提供吸管时每个人的表情如何?”Leo没有回答,Kun只好继续说下去:“他在告诉大家关于我们的事。他试图激怒他们,让大家对我们施加同龄人的压力,这一类的吧,我不清楚,来逼我们结束这一切。”

 

“什么?”

 

“你一走,Maxi就告诉我了。他不想让你发脾气。”

 

Leo的手指死死扣住桌子边缘。

 

“所以Maradona告诉了队里的其他人,”他小心翼翼地重复道,“关于我们。”

 

“是的,”Kun回答说,“但你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每个人要么已经知道,要么根本不在乎。大家都清楚我们的关系,了解我们是什么样的人。该死的他们是我们的朋友,Leo,他们希望我们最后能过得开心。”

 

Leo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一只手按在太阳穴上。

 

“我很开心,”当他睁开眼睛时,他宽慰了Kun,“我很开心,也松了一口气,相信我,但是……”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我只是没想到会这样,好吗?”

 

“我明白。”Kun安抚他说。Leo能过来找自己真是太好了,因为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在短信中传达接下来要讲的话。他弯下腰,凑到Leo耳边轻声说:“还有,我冒昧地告诉了我们的父母。”语毕很快向后靠了靠,急于想知道Leo的反应。

 

Leo很慢很慢地眨着眼睛。然后他转过身来看向Kun,真正地凝视着他,Kun被这沉默的逼视盘问吓了一跳。

 

“你做了什么?”Leo开口。

 

“我告诉了我们的父母,”Kun重复道。

 

然后两人仿佛互换了角色,Leo给了他一个饱含怀疑的眼神。“什么时候?怎么回事?”掷地有声的责问,把Kun的难题抛了回去,“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呢?”

 

“嘿,你都直接告诉Maradona了。”Kun抗议道。

 

“这怎么能一样!”

 

“嗯,当你告诉我,媒体可能从Maradona那里得到消息的时候,我不想让他们只能通过媒体知道,所以我——”他把目光移开,神色尴尬,“所以我最后也飞回来了……事实上,我们可能同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你说你6号和Maradona谈过话。”Leo脸色铁青,右眼上方肉眼可见的纤弱血管突突直跳。

 

“不管怎样,”Kun继续说,“很显然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意外,他们看上去还是有点期待?我的意思是,我妈妈担心我能不能配得上你,而你妈妈很失望你没有告诉他们。但是,就像,”他耸了耸肩,有点脸红,“他们接受良好?”

 

“上帝啊。”Leo感叹。他又一次深呼吸,双手揉搓脸颊,然后转过身来,用匕首般锋利的眼神盯着自动售货机。Kun撅着嘴,拿不准是否需要为这个可怜的铁家伙说情。Leo做了个模棱两可的动作,转过身来对着他,紧咬牙齿,呼出了一口气。

 

“上帝啊。”他重复道,然后望向Kun,怒目而视,“我有时候真的很恨你,知道吗?”尽管被恶狠狠地瞪着,但Kun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原谅,他感到一种温暖和宽慰之情油然而生。

 

“我知道,”Kun回答,然后压低了声音,“我也爱你。”

 

“我本来打算告诉他们的,”Leo小声嘟哝,“我已经把一切都计划好了。当我们六月份回到阿根廷的时候,我会先去看望我的父母,接着去拜访你的父母,最后再向你求婚。我们应该按规矩办事。”

 

“我更担心Maradona把这件事泄露给媒体,”Kun一边挠挠脸颊一边承认,然后灿烂地笑了,“但你依旧可以亲自告诉他们!我妈妈肯定会高兴的。”

 

Leo怒视着他:“我真恨你。”他重复道。

 

接着Kun想到了什么:“可为什么你是求婚的那个呢?”

 

“因为我比你大。”Leo厉声说道。

 

“但我比你高。”他合理地抗议。

 

Leo看起来离掐死Kun只有几秒钟的距离了。他站起身来,Kun赶紧跟在后面。

 

“我只是来告诉你Maradona的事。”他不情愿地补充道,“我想告诉你,我们不会像……像他们那样。”

 

“我知道,”Kun点点头。“不过还是谢谢你来。见到你总是很高兴。”

 

Leo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但当Kun跟着他走出自助餐厅回到前门时,他什么也没说。他向大厅叫了一辆出租车,两人在路边等着。

 

“祝你在欧冠好运。”Kun亲了亲他的脸颊。

 

“等你来的时候,我们再赢一个三冠王。”Leo答道,回吻过去。

 

“先赢下第一个,然后我们再谈!”Leo钻进出租车,关上车门时,Kun冲对方大喊。之后他站在路边挥手,直到出租车的灯光消失在夜晚的车流中。他本想亲自送Leo去火车站,但Leo是对的:他们需要保持低调。马竞人仍然对他与Géri的“不正当”会面感到愤怒;Kun不敢去想,如果他们发现自己已经承诺在合同期满后转会到巴塞罗那,将有多糟糕。

 

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和Leo依旧志同道合。事实上,他们一直跟随着彼此的脚步亦步亦趋。Kun仍然无法相信,当他在两人的家里来回往返时,Leo本身也在阿根廷。当然,他们俩谁也没想过让对方参与处理这件事。好在Leo没有生他的气——至少没有真的生他的气——更妙的是,他们得到了来自家人的祝福。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