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三)下(周更)

chapter 13「我们讲述的故事,每一天都让我们更加紧密」

翻译君: @容安 

校对君: @白露妄想 



在赛季结束之后,Kun准备去美国踢几场国家队的友谊赛。而在他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左右,他又遇上了一名不速之客。


“嗨!”一个身形高大的陌生男子走进大厅,向他打了声招呼。


“嗨?”Kun回应道。


“你是Sergio Aguero,对吧?”


“那要看是谁在问了。”


“我是Gerard,Gerard Pique。”


“噢!”Kun立刻朝他伸出了手,“Leo的朋友!我经常听说你的事情!” 


“彼此彼此,”Gerard咧嘴一笑,热情地跟他握了手。“你现在有时间……?”


“这是要干嘛,做采访吗?”Kun大笑道,“我上一回带人进去的时候遇到了点儿麻烦,所以我们估计只能去咖啡厅混一阵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没问题。”


Gerard实在是太高了,以致于他只能缩着头通过后门。尽管Kun努力克制,还是没能忍住从对方肩膀后面偷偷打量。他之前完全没有听Leo说起过这回事,所以想不通为何Leo的童年好友会来找他,只能将这定性为一次突然来访。或许他只是想让自己帮忙转交给Leo的生日礼物? 


咖啡厅离这儿有一小段路程,坐落于这座建筑群的另一栋楼里,就在宿舍停车场对面。由于Gerard还没吃晚饭,Kun自己平时的食量也很大,所以他点了两份主厨推荐。Gerard盯着他瞧了一会儿,这样的目光让Kun不禁开始自省起来。他刚刚才帮Maxi训练完当地的校队,浑身是汗,急需去冲个凉。但他并不愿意让Gerard等候自己拾掇规整,因为这是相当失礼的行为。而且,他也很好奇为什么对方到底为什么会来造访自己。


“谢谢你同意和我见面,”Gerard先开了口,“我本来是在附近拜访亲戚的,然后想了想:嗨,为什么不顺路去拜访一下那位非常有名的Kun Aguero呢?对吧? 


“我一点儿也不出名。”Kun反驳道。


“噢,好吧——你介意我叫你Kun吗?你喜欢的话也可以叫我Géri的。你看,Cesc之前向我提起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上周我又刚好见到了Leo,反正,”他咧嘴笑道,“所有他俩的朋友最后都会成为我的朋友,择日不如撞日,对吧?”


“听上去很有道理。”Kun也露齿一笑。Leo交朋友的眼光一向不错:在见面五分钟后,他和Gerard已经熟络起来了。


“我听说了那桩转会新闻,”他补充道,“恭喜。你要回家了,对吧?”


“对呀,”Géri微笑道,“我已经太久没回家了,虽然曼联对我很好,但我还是准备回去。” 


“恭喜,”Kun又祝贺了他一次,“我敢肯定Leo非常激动想要和你再度并肩作战了。” 


“你可永远也猜不透他的想法。”对方转了转他的眼珠子。


“别傻了,他经常对我说你和Cesc对他就像是亲兄弟一样。”


“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所以是发生什么改变了吗?”


“如果有的话,”Géri大笑道,灌了一大口柠檬汁,“但又怎么可能呢!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新闻,Cesc也想要回来了。今年可能还不行,也许会是明年吧。”


“真棒啊,”Kun叹息道,不由得想起了Émi,“你们仨又可以为同一支球队踢球了。”


“羡慕嫉妒恨了?”Géri问道,挑起了一边眉毛。 


“有点吧,”Kun承认道,“但我是再也没机会和……我的童年好友一起踢球了。永远也不可能了。”


“为什么这么说?”Géri的语气变得有些忧郁,“你的朋友是受伤了吗?”


“不是。好吧,也算是。我的——他去世了。” 


“噢,我很抱歉。”


“谢谢你。”Kun吃了一大口意面,这才继续说道:“抱歉在你面前提起往事——这已经是……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他的道歉主要是因为自己破坏了气氛而非回忆起了Emiliano,但是Géri好像没能理解他的意思。


对方摇了摇头,“不用跟我道歉,”他低语道,“我来这儿就是因为我想了解更多关于你的事情。”


“啊?为什么?”


“嗯,”他耸了耸肩膀,“大概是因为我听了太多关于你的事迹?你对Leo影响真的很大。如果不是看了他踢球,我甚至会发誓这绝对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小孩!”


“呃,”Kun开口道,很明显他在Leo成长中所起到的作用被对过分夸大了,“我从前不认识他,所以没法做出对比,但是……Leo还是那个Leo吧?”


“没错,”Géri坦承道,“他还是。不过他现在……更快乐些了?更开朗了?具体表现在脸上属于正常人类的表情变多了?虽然有点奇怪,不过我喜欢。以及,他现在讲话的声音总算比蚊子大一点儿,这样我就不用专门为了听他说话弯下身子了。”


Kun听完对方所描述的拉玛西亚生活写照,忍不住窃笑起来。


“别笑了,”Géri佯装责备道,尽管他自己也在笑,“让我告诉你他当年到底是个什么样子!Cesc和我基本上充当了他的翻译,他简直太孤僻了!”


“好吧,”Kun耸了耸肩,“反正当时在场的人是你又不是我。我信了。” 


“所以,”Géri怂恿道,“你也跟我讲讲呗。”


“讲什么?”


“关于你自己的事情。”


“什么?”


“我也不知道了,”Géri耸了耸肩,“通过Cesc和Leo的描述,我感觉自己仿佛已经知晓了你的全部生平。可是,我还没真正认识你,对吧? ” 


“要不我们去踢球吧。”Kun提议道。"


“1对1?”


“乐意奉陪。”


事实证明这个提议非常糟糕,因为宿舍区域内的私人球场已经关闭了,他们只能去另一个街区的公共球场。西班牙现在正值夏季,晚上9点太阳才刚开始落山。Kun成功从小区的孩子们手里搞到了一个球,然后,他俩就踢上了。


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以下叙述绝对是真实的:你永远不会真正地了解另一名球员,直到你和他交过手为止。Géri也是如此。尽管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后卫,但很明显,他各方面技术都非常出色。在和他对抗了一阵后,Kun开始明白他是如何在指挥防线的同时取得运动战进球的了。两个人本可以一直踢到日落的,然而一阵闪光打断了他们。


两人都僵住了。他们很确定的刚刚有一个人就站在场地右边拍照。


“该死的。”Géri咆哮道。


“这到底是什么鬼?”Kun问道。


“我们必须得抓住那个该死的家伙!”Géri回答道,一面向那个偷拍者冲去。 Kun把球抛回给孩子们,然后迅速跟上了他的同伴,但一切都只是徒劳;那个拍照的人冲进了他的车里然后踩下了油门;他们连车牌号和人脸都没看清楚。


“天啊,”Géri发出一声呻吟,“我真的为此感到抱歉。” 


“这到底是什么鬼?”Kun又重复了一遍,“他想要得到些什么?”


“我不知道,”Géri回应道,“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他发出了一声叹息,补充道:“谢谢你肯陪我一起踢球,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占用你太多时间了。下次无论你什么时候来巴塞罗那,都请记得来找我,知道了吗?”


“呃,”Kun说道,这突然的分别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就这么定了?” 


“太好了。再次谢谢你啦。本来还想给你个拥抱的,不过我敢肯定那样咱俩就会被录下来了,所以我就直接赶去打的士啦。拜拜!”挥了挥手后,Géri沿着街道跑掉了。Kun站在原地,望着对方上了一辆的士,目的地肯定是机场或是火车站。他以前也被人偷拍过,但并不觉得这是件多大的事儿。他又不是什么性感辣妹,所以不会有狗仔队专程来拍他的裸照或是别的什么。


*


第二天,Kun是被Aguirre的电话给吵醒的。


“喂?”他迷迷糊糊地问道。


“我去,你都干了些啥?”


“啊?”


“自己去看看马卡的封面!”


“马卡?”


“马卡报!”


“我一般不怎么看报纸的。”他这会儿仍然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根本没想起昨晚被偷拍那档子事。“上面都说了些啥?”


“那就去他们的官网上看。”


“教练,你非得要逼着我去吗?”Kun哀嚎道,一心只想继续补觉。现在甚至都还不到八点!


“没、错。”


“行吧,行吧,”他爬出了被窝,慢腾腾地挪到电脑面前。Aguirre把报纸名称的拼写方式逐个字母念给他听——因为该死的,他根本不想在大早上7:31的时候打字——而当Kun看到网站头条时,整个人瞬间清醒了。 


标题如下:马竞球星阿圭罗密会皮克:或通过Guardiola实现叛逃?


“我勒个,”他磕磕巴巴地说,视线从无数张他和Gerard一起在公园里踢球的照片上滑过。和照片一起的还有一篇长文,大概是总结了Géri和Leo还有巴萨的关系,以及他是怎么被Guardiola从曼联挖墙脚的。这篇文章的作者巧妙地避开了Géri本人的加泰罗尼亚血统,只顾着强调巴萨卑劣的挖人方式。在文章接下来更事实性的部分里,他被搅进了自己和Leo的关系中来;文章标题如下: 蓝白军团的小伙伴?梅西决心让巴萨充满阿根廷同胞。


“这全是在放屁。”他脱口而出。 


“是么?”Aguirre追问道。 


“当然!你清楚我心里对马竞有多感激!我读过合约条款,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你觉得我会在比赛的时候出工不出力吗?。” 


“问题就出在这里Kun,”Aguirre对他说,“我去找了另一家报社的主编,但他想先了解你为什么会和Pique见面。所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临时起意罢了,”Kun无奈地耸了耸肩膀,“他就刚好出现在大厅里,然后我们一起去吃了晚饭,聊了会儿天。”


“你们都聊了些什么?”


“足球,切。”


“可他没劝你转会吗?”


“没有。”


“你也没表达过任何对马竞的不满吧?”


“没、有。” Kun有些冒火了,“瞧,我知道皇马和巴萨之间的敌对关系,但我们和他们并不像那么针锋相对。如果这件事的后果真的很严重的话,把那位主编的电话给我,我自己去搞定!” 这愚蠢的虚张声势把他置于和Leo多年以前相同的境地;然而他对什么时候该感到害怕一无所知。


Aguirre被他的态度逗笑了。“我这么喜欢你,又怎么可能让你羊入虎口呢,孩子。”他说道, “好吧,别为这件事担心了。我会帮你去跟主编谈的。去国家队一路平安,听见了吗?”


“知道了,先生。你也一样。”他抢在Aguirre挂断之前飞速说道。Kun在电脑面前又待了一会儿,翻看这些年有关他和Leo的合影中的点点滴滴。看着看着,他的脸不禁红透了:他们真的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吻了这么多次吗?有很多人认为他会因为和Leo的友谊而转会去巴萨吗?答案很明显,因为评论区已经有马竞球迷在痛斥他所谓的“外遇”行为。Kun滚动浏览了几十条富于煽动性的消息,然后关掉了浏览器窗口。


当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


Leo发了一条短信过来。


Géri的事情真是太抱歉了我压根儿没想到他会真的跑来看你我知道马卡报就是张厕纸对不起让你被他们逮住了事情应该还没那么糟糕


Kun看到这里笑了。好吧,他总是会对着Leo的短信报以微笑,但这一条真的是太好笑了。


别担心 :)

我明白的

我很高兴

能见到他耶

他好高啊

而且也很帅

或许你能给

我他的号码? :)

他回复道,自个儿偷笑了好一阵子。


Leo回短信的时候正赶上Kun去训练了,所以他回来之后才发现了对方的回复。


短信上写道:


你觉得GÉRI很帅??????你这是瞎了吗??? 


没过一会儿又发来一条:


算了Géri确实非常帅你品位不错:)


再之后:


请允许我收回之前的话他本人就是个大白痴那家伙再次向你道歉说你球踢得很好希望改天能在赛场上相见以及他的电话是34621 383 461虽然我并不知道你为啥想要这个来着毕竟他又不帅。


最后:


好吧可能他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帅但这只是因为他个子高而已


Kun看着Leo的回复,发自内心地轻笑出声,然后又开始打另一条顽皮的回复。


*


当他们因为对墨西哥和美国的两场友谊赛而在国家队会面时,Kun下意识地不在公众场合与对方太过亲密。他想起了母亲的告诫,还有那些占据报章整版的他和Leo为对方互相庆祝进球的画面。 尽管什么都没说,Leo一定发现了他的异样,因为他总是尽自己所能去改变现状,拥抱、握手、亲他的脸颊。这一切让Kun很高兴——也有些头疼——总得来说,也十分内疚。他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他们俩之前都来过美国,所以这趟旅程不像去巴黎那样兴奋。他对西班牙语在那里的普及度印象深刻,尽管都是墨西哥口音的西班牙语,基本能听懂但和家乡话的差距很大。Kun在圣地亚哥度过了二十岁生日,队友们为他准备了一个裹着糖衣的草莓蛋糕,并唱了生日歌。Leo那晚则是允许他先选完自己的FIFA11人阵容。 第二天,他们4-1击败了墨西哥,Leo在上半场取得了进球,这无疑是一份很棒的礼物。


在和墨西哥踢完友谊赛之后,他们0-0战平了美国,这结果并不如意。Kun有些失落,因为Basile在比赛马上结束时才换上他,但国家队就是这样:总会被政治因素所干扰。


不管怎样,能再次和Leo一起踢球,以及用正常的语速而非刻意或是矫正发音讲阿根廷口音的西班牙语,总归是是令人愉快的。球队在美国待了六天,然后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备战随后的世界杯资格赛。


Guardiola升任巴萨主教练后所开创的崭新局面(私以为现在这支复兴的巴萨很可能成为俱乐部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队伍)直接导致阿根廷方面也重燃起了希望,他们的金童——即Maradona——很可能会被劝说来执掌国家队。所以当他们踢厄瓜多尔那一场时,Maradona本人也出现在了前排的观众席上。


Kun之前见过他;尽管这个男人已经步入了中年,但还是能够让人一眼认出。虽然较之Kun记忆里的消瘦了些,可他的双眼仍旧闪烁着猎人专属的光芒。


这是他第一次和Leo一起踢满全场,90分钟加伤停补时三分钟。他不知道到底是由于紧张还是疲劳,双方最终1-1战平,比踢美国那场的结果更加令人不满意。最后列队集合时,他看到Maradona摇了摇头。当他们陆续走出球场的时候,Kun又偷偷地瞥了一眼,却发现对方早已离开了。


四天后,他们和巴西踢了一场比赛,最终打成了平手。Kun又一次因为最后25分钟才替补上场而感到沮丧,而Leo则是在终场前被换下。


*


早餐之前,入选奥运会阵容的球员被命令集合。负责管理球队的Batiste打算让他们按照年龄顺序依次来挑选球衣号码。Román当然是要穿10号的,就像Óscar理应穿1号一样。剩下从2到23的号码就轮到大家争抢了。


Leo本应该排在第二个的,但他选择了跟Kun对换位置。Kun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并不确定自己到底想挑几号。对Kun而言,这些可供选择的号码都没什么分别。他爸爸总是穿17号,因为妻子的生日是5月17日。Kun第一个想到的人是Leo,对方的生日是6月24日,可24号又没法选。


百般纠结之后,他最终挑中了11号。当Leo问起时,他解释是因为Kun的首字母K在字母表里的顺序第11个。然后Leo点了点头,露出了高兴的微笑,紧接着拿走了12号,因为L是第12个字母。于是,他们分别成为了奥运阵容里的11号和12号。


他们得到了一个半月的假期。这是为期六周的强制性休息,于是球员们就地散伙,各回各家去了。Kun去了他姐姐那里,她现在已经怀孕三个月,完全被母性的光辉所笼罩。


他跪在她身边,信誓旦旦地脱口而出,说要把自己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献给自己未出世的外甥女。她大笑着告诉他先别太得意了——毕竟他也有可能被Batista给摁死在替补席上——Kun也大笑了起来,因为有些东西并没有改变。


六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假期的最后一天里,他发短信祝Leo二十一岁生日快乐,然后转眼间,他就和Leo以及其他队友们挤在了机场安检的长长人龙中,准备前往下一站北京。球队的计划是在比赛开始前两周就抵达,以便有充裕的时间去适应当地的气候和时差,必要时会增加训练强度。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