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四)中(周更)

翻译君 ——  @轩二哈 

校对君 ——  @白露妄想 


他们住下来四天后,Bastita认定他们有了足够的时间来倒时差,并宣布将在第一场比赛开始的前一周恢复训练。尽管开幕式是在8号——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幸运日——但足球比赛两天前就开始了,他们的小组赛首轮定于7号,对阵科特迪瓦。

 

“Román多大了?”Kun在他们第一场比赛的前两天晚上问道。他们累到根本不足以继续打FIFA,只好躺在各自的床上休息。

 

“三十。”Leo回答,他知道这事儿因为Román正好大了他九岁。

 

“噢。”

 

“你问这干嘛?”当Kun没有说明白的时候,Leo问道。

 

“他以前更强。”

 

“是啊,他以前确实很强的。”

 

“三十岁也没有那么老的。”

 

“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算老了。”

 

“我猜,”他笑起来,“这意味着我们只剩下不到十年的时间了?”

 

“我想是的。”Leo一点也不觉得这好玩。他一直都知道这个事实:足球远不同于法律,医学,或是政治。它也不同于教育,学术研究或者服务业。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时间只会偷走球员生命中最夺目的年岁,送还给他们以受伤的身体和撕裂的肌肉。

 

“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为他感到不幸,”在一阵短暂的停顿后Kun开口:“但同时我又有点,嫉妒。”

 

“嫉妒?为什么?”但在Kun回答之前,他又再度开口:“这几天你似乎在嫉妒所有人。”

 

“这很诡异,”Kun承认道,“因为大多数时候我都很开心,我认为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但当我看到其他人时,我总觉得他们待着的地方天更晴朗,你能懂吗?”

 

“不。”

 

“哦。”他停顿了一刻,Leo都能想象到他耸肩的样子。“好吧,这就是我的感受了。”

 

“但是你为什么特别,单独地,嫉妒Román?”

 

“因为人们都爱他。因为我们爱他。他是否还能再得分都不重要,他的存在本身就足以让我想要更好得发挥。Marado也是如此,太奇怪了。这就像……我真的很紧张,但同时,我认为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只是因为我想向他展示我的能力。”

 

“我大概懂了。”

 

“你也这么觉得吗?”

 

“并不。”对他而言,他只在乎能赢,仅此而已。

 

“这真的酷毙了。”

 

“闭嘴吧。”

 

“我是认真的。”

 

“晚安,快睡。”

 

“安。”

 

*

 

第二天晚上,发问的人变成了Leo。这原本只是Kun发短信的一句戏弄的笑话,但是加上他和Geri那么快就合得来,就变成了一个痛处。

 

“你真的觉得Geri很帅吗?”

 

“当然了,”Kun不假思索地回答:“怎么,你觉得他不帅吗?”

 

“我才十二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

 

“所以呢?我从出生起就认识我自己了,但我还是觉得我帅呆了。”

 

Leo对此嗤之以鼻,选择继续他之前的提问。“不过,Geri是什么情况?你从没有这样说过Cesc或Dinho。”

 

“帅就是帅喽,”Kun停顿了一下,“嗯”了一声,“如果一定要给个原因的话,我想是因为他很高。”

 

“你喜欢那种?”

 

“实际上,别再说了。现在我想起来了,Geri让我想起了Emi,真的。”

 

“Emiliano?”听到这个名字,Leo感到胃又下坠了几分。三年过去了,似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嗯哼,”Kun嘟囔道,“Emi也特别高。而且他们的性格超级像的。”

 

“是吗?”

 

“Geri人很好。他又高。而且他听到无聊笑话也会笑,即使他没听懂。”

 

“从什么时候开始,高成了一种性格特征?”——这是Leo最关心的问题。

 

“Geri也很整洁吗?”Kun问。

 

“你说的‘整洁’是什么意思?”

 

“就……很有规划性。会把该死的衣服都按照颜色排好并且把收据都存放在钱包里那种。”

 

Leo退却了,这是对于Gerard强迫症的一个多么令人不安的准确形容。

 

“有点儿吧,”他承认道:“好吧,确实是的。”

 

“Emi也是这样,”Kun笑着说。“这让我抓狂,我总拿这事取笑他。你知道他怎么处理他最喜欢的球员的相册吗?比如,排列整齐的彩色编码相册?”

 

“不。”

 

“那真的是最酷的事儿了,我敢打赌他妈妈到现在还留着那些东西。”

 

“所以,”Leo开口,Kun打了个大哈欠,预示着他马上就要睡了,“让我直说吧,你喜欢Geri,因为他让你想起了Emi?”

 

“不,我喜欢Geri只是因为他是你的朋友,但现在我想起来了,我更喜欢他,因为他像Emi,”Kun纠正道。Leo很高兴他们是在双层床而不是并排坐着,因为Kun的推理让他脸红。生气或是嫉妒对他而言都是不切实际的,尤其是当Kun总是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即使他无意为之。或者,也许是因为他的情况太糟糕了,所以不管Kun说什么,他都会很高兴。随便哪种都挺好。

 

“Leo?”Kun问道,他又打了个哈欠。

 

“怎么了?”

 

“谢谢你给我介绍你的朋友。我喜欢他们。”

 

Leo对此还能说什么呢?他翻了个身,在Kun伸手关灯的时候想象着他在做什么。

 

“我很遗憾我没能和Emiliano见面,”他最后说,“但不管怎么说,我也挺喜欢Diego和Fernando的。”

 

“嗯……”Kun嘟囔着:“我也喜欢他们。”

 

Kun的说话方式让Leo想起了一些他们不太坦诚的事情。他想问Kun他发亲吻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但他知道Pablo是对的。这不是正确的时间和地点,他们还要赢得比赛。所以他得把感情埋得更深一点,钻进毯子里——他只是探出头来,和平常一样道晚安。

 

*

 

他们进行第二场小组赛的那天——在正式的开幕式之后,他们两人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Kun当上了叔叔。虽然分娩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两周,但母女俩都很平安。那是一个女孩儿,而且是一个十分健康的女婴。

 

库恩在球场上和场下都充满了灿烂的微笑,以至于他的快乐感染到了Leo,他发现自己一直在咧嘴笑着。

 

当晚他们上床睡觉时,阿根廷已经肯定将会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奥运会的赛制比世界杯小,所以比赛直接从小组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Kun问他——毫无疑问,他的侄女的出生影响了他:“你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安定下来吗?”

 

如果Leo正在喝东西的话,他绝对会吐出来。事实上,他大声咳嗽着,清了清嗓子。当然,Yesica当妈妈的事情势必会带来这样的想法。绝望的是,他试着给自己多争取一些时间。

 

“你什么意思?”他反问道。好吧,这并不是最明智的答复,但至少给了他几秒钟时间去思考。

 

“就是,结婚生子那些。”

 

“不,我是说,”Leo澄清道:“你说的‘很快’是什么意思?”

 

“噢。”这下轮到Kun来思考了。“我不知道,一年内,我猜?”

 

“鉴于我心里现在没有什么人,不可能。

Kun发出了一声不信的声音:“没有人?真假?”

 

“什么?你有心选列表了?”这本来应该是一个笑话的,但出口却变得过于防御性,Leo对他的声音在最后是如何颤抖而畏缩不已。Kun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感觉受到冒犯。

 

“才不是呢!”他抗议道。“但是……我觉得……你总会有那么个喜欢的人吧。对吧?”

 

“必须得有吗?Dinho的人气可是我的两倍,他也没有喜欢的人啊。”

 

“现在他有几十个‘随便谁’了。”

 

“反正我不会这样的。”他不想去回想Dinho。或者更确切一点,Dinho是怎么离开的。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精疲力尽的典型,就像Rijkaard一样,但Leo忍不住去想,也许他原本可以做些什么来阻止它的。Dinho只有28岁——他还能做出踩单车呢!

 

“我知道,”Kun说着,把Leo的思绪拉扯回来。Kun叹了口气,Leo把耳朵转向另一边“我妈最近一直让我觉得很内疚。”

 

“她想抱更多的孙子?”Leo猜测着,但他觉得正有一只冰冷的手紧紧地握在他的心脏上。这就是他错位感情的现实:Kun是家里的长子。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要延续家族的血脉,更不用说他自己渴望能有一个足够大到能自己组成一支足球队的家庭。

 

“不仅如此,就是……”Kun停顿了一下,哼道:“好吧,她想的是既然你帮了我这么多,那我应该有所回报。但我也不认识家里以外的其他女孩,也不认识Emi的小妹妹,但我很肯定,如果我让她嫁给你,Emi会死而复生过来踢我的屁股——没有冒犯的意思。”

 

“没事儿,”Leo立即回答,他想法设法地想弄明白Kun的反应。“我很感动你妈妈能想着我,”他小心翼翼地开头。

 

“但你宁愿和你自己谈恋爱?”Kun回道。

 

“嗯,也许吧。”

 

“我差不多就是这么跟她说的,”Kun怒气冲冲地说,“但你得知道这本来是件好事儿。不过讲真,”他换了种严肃的语气:“我爱你,Leo。我对你的爱有能延伸到月球上再回来那么多。”

 

Leo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儿,但他没能说出口那些他最想说的话。

 

我也爱你。

 

之后,Kun愉快地继续说:“所以,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我指的不只是足球,你必须让我知道,好吗?”

 

Leo嗤嗤笑了起来,但哪怕他自己听起来,这笑声也过于空洞了。

 

“我知道,”他说:“但你得知道,我也很挺进退两难的。我——”他的呼吸停滞了,难以继续下去,但他还是回复道:“我也爱你,就像能延伸到月球再回来那么多。”

然后他屏住呼吸,等着Kun的回复。

 

“恶心的家伙,”Kun笑着踢他的床,“你一定是今晚在沙拉里放了太多奶酪了,所以你现在都闷闷不乐的。”

 

“到底是谁先开始的,” Leo叹了口气,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那个本来是给Kun留着的,但……好吧,Kun。又是“Aguero式”,他喜欢这样称呼。

 

“被控有罪,”Kun坦承道,“好吧,那,祝你做个好梦,晚安。”

 

“安。”Leo在熄灯的时候回复他,并且试着让自己疾驰的心跳回复平静。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