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四)下(周更)

翻译君 ——  @轩二哈 

校对君 ——  @白露妄想 


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加时赛里击败了荷兰队,并在半决赛中迎战巴西。这是一场响亮的三比零的胜利,Kun在比赛中仅10分钟内就打进了他的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Román打进了第三个点球,这场比赛只是重申了Leo既知的事实:Ronaldinho已经过了他的巅峰期。他希望他们足够亲密,这样他就可以同情对方,但是不行,Dinho在这里的落败事实上证明了他的胜利。这场比赛是对他们三月里那场比赛的奇怪复刻,Kun在那次也打进了两个球。但最主要的区别还是,此刻Leo和Kun在同一战线上。

 

Kun简直高兴到炸裂,比赛一结束他就抓住Leo的腰,高兴地把他举了起来。Leo走了过去,在充满体育场的欢呼声中加入了自己的声音,并紧紧抓着Kun。在Kun把他放下来后,他们肩并肩,几乎是面对面地漫步回到队伍里与其他人汇合。Kun的微笑简直可以照亮整个体育场;他把自己的第一个进球献给了Maria,第二个则献给了Emiliano。他简直没法再高兴了,Leo也不能为他更快乐。

 

“我真的很紧张。”Kun在他们躺倒在床的时候告诉他。

 

“比赛很棒。”

 

“是啊,但我以为我进不了球的。”

 

“但你进了,还是两次。”他从上铺翻出来,晃荡着看向对方。

 

“恭喜呀。你真的太棒了。”

 

Kun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咯咯声。他抓了抓后颈,之后转了个方向。“我很开心,”他说,“我真的,真的,真的超开心。”

 

“我也为你高兴。”Leo肯定道,把他自己扯回到床上躺好。

 

“但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解脱。”那人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你看,我喜欢和你一起踢球,真的。但还记得我说过,当Maradona看着我或者Román领先时,我会踢得更好吗?不知道为啥,和你一起的时候我却相反。”

 

“什么?”Leo有点无法相信他所听到的:“为什么?怎么这么说?”

 

“我不知道,”Kun缓缓吐出一口气,“我猜,因为你让我紧张吧。”

 

“我怎么会让你紧张呢?”Leo问道。当然了,他绝望的心在暗示时猛跳了一下,发出了阵痛,但他忽略了它。更让他愤怒的是Kun忽略了这条信息。如果是这样的话,难怪对方不愿意转会到巴塞罗那!(尽管他知道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因为你太酷了。”Kun抱怨道,就好像这真的是个理由似的。

 

“这算什么?而且这和我让你紧张又有什么关系?”

 

“我真的很想,嗯,让你对我印象深刻?”Kun嗫嚅着,“我也不知道,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

 

“但你不是也想给Maradona留下好印象吗?”

 

“是啊,但那不一样。我不认识他,而且我也不会认识他。但我认识你啊。”

 

“那,我也认识你啊。”Leo质疑道。

 

“这就是为什么会如此困难,”Kun强调说。“因为你已经知道我能做些什么了,我怎么踢球的,就像……我可以让观众惊叹,我有机会让Román惊叹,因为他不知道我的风格,但你呢?”

 

“我今天很印象深刻。”

 

“所以我说这是个解脱。”

 

“三月那场也是。”

 

“你只是在下半场替补而已!”

 

“但我在场上的时候你还是进球了!”

 

“是,是,但那还是不一样的。算了,”Kun长叹了一口气,“谢谢你传球给我。没有你我也做不到那些,亲爱的。”

 

“你是唯一一个打开场面的人。实际上,这两场都是的。”

 

“是啊,是啊。”Kun关掉了灯。

 

就在Leo想和他道晚安的时候,他再度开口。

 

“Leo?”

 

“怎么了?”

 

“你觉得咱们会赢吗?”

 

“……会的。”如果他是诚实的,他会期待与巴西的比赛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但结果却比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更加顺利。这仅仅是为了证明,人们永远不知道足球比赛将会如何进行下去。

 

Kun笑了一下,声音颤栗却带着兴奋:“我也这么觉得。”随后他补充:“晚安。”

 

“晚安。”

 

*

 

他们最终在决赛中对阵尼日利亚,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似曾相识的感觉。从U20开始,几乎整整三年了都是如此,这意味着球员们都是一样的。就像U20的决赛一样,他们的球队势均力敌。

 

和比赛的其他部分一样,决赛的规模比Leo所经历的任何比赛都要大。近九万人来到了体育场,他们从世界各地赶来观看比赛。然后他把球传给了Angel——他当时在场而且没有人防守——Angel射门,直接进了球。他们甚至没有点球,比赛还剩30分钟,但这并不重要。Kun在79分钟的时候被替换掉,Leo则正好在加时赛开始之前。在最后的四分钟里,他们挤在板凳上。

 

之后哨声吹响,宣布了比赛结束以及他们——阿根廷——是奥运冠军。

 

他转向Kun,双臂将他搂紧,而他能感觉到Kun的脸上弯起了一个熟悉的笑容的弧度。

 

“我们做到了。”Kun低声说,转头去亲Leo的脸。

 

“我们做到了,”Leo回道,有些不可置信:“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Kun重复着。他向后退了一步,盯着Leo:“快揍我一下,”他要求道。Leo照做,扭了一下他的耳朵,他在本来应该作痛的时候把嘴咧得更大了。“我们赢了!”他又说了一遍。

 

他们保持着同样的微笑回到场上,加入团队。每个人都在互相拥抱和亲吻,握手,表达谢意,并跪到了球场上,因为——因为就是这样,他们是奥运会冠军了!

 

随之而来的是一种令人眩晕的模糊:他只记得金牌,花束,以及穿着球衣和Kun靠在一起的情景。后来他看到他们两个的照片,他们在颁奖典礼上形影不离,以及他是如何在9万现场观众面前搂着坤的脖子并亲他的脸的。天知道有多少观众在看直播,Kun微笑着回吻他,换来更多的闪光灯和欢呼声。

 

就在那一刻,有什么东西是如此清晰:是时候了。

 

这一认识立即使他清醒过来,他在体育场周围度过了胜利的一圈,在签名、挥手和摆姿势拍照之间交替思考着一切该如何进行。从比赛结束到第二天闭幕式都有不间断的庆祝活动——这是一个壮观的活动,只有盛大的开幕式才能与之相提并论。当Leo正在观看闭幕式的烟花时,他转向Kun,看到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在他的眼睛里闪闪发光。

 

他当时本想说出口,但噪声太大了。他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所以他等待着,尽管他告诉自己他已经耐心等了很多年,所以这几个小时又算得上什么。尽管如此,他仍感觉最后几个小时是到目前为止他度过的最难熬的几个小时。

 

他根本不敢想Kun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当他们终于被允许回到他们的房间时,已经超过午夜很久了。Kun需要被从沙发上哄到床上;他太累,脱不下衣服,所以Leo把他塞进床上。他对自己说,要有耐心,然后他爬上铺,关灯。

 

他一直企图忽视的疲倦几乎在瞬间席卷了他,他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Leo神清气爽地醒来,依旧洋溢着胜利的荣耀感。他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他要坦白。

 

Kun,这一次,已经在他之前醒来了。Leo可以听到他在淋浴时唱歌的声音。然后他扔掉毯子,穿好衣服,决定应该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或者之类的吧。嗯,基本上,他不想在穿着短裤的时候把他的心捧出来给别人看。

 

“哦,早上好啊。”Kun在腰间围着一条围巾走出浴室时向他打招呼。

 

“早,”Leo答道,努力让自己的目光维持在他朋友的脸上。

 

“有人在外面过夜了?”

 

“Pocho和Pablo比我们在外面待得晚。”

 

“因为他们是大人了,”Kun一本正经地说到。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一起大笑起来。

 

“快穿好衣服,然后过来,”Leo一边说一边指着沙发一角:“我有点事要给你说。”

 

“哦~,”Kun笑着说,“更多的秘密?我等不及了——等我一下!”他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些衣服,躲回浴室,以破纪录的时间穿着与之相配的Albiceleste式T恤和短裤出来了。Leo看了他一眼,又放声大笑起来。

 

“闭嘴吧,”Kun翻了个白眼走到沙发上,和Leo坐在一起:“这是我唯一剩下的干净衣服了,行吗?”

 

“和你挺配的,”Leo承认道:“衬得你的眼睛很美。”

 

“小混蛋,”Kun吞下一口唾液,“所以,来吧,”他提醒道,Leo立刻停止了发笑,“有话快说。”

 

Leo深呼吸了一次,然后和盘托出。

 

“我喜欢你,真的。”他说。

 

Kun眨了眨眼睛。

 

“行吧……?”他答道:“我也真的很喜欢你?”

 

“不,”Leo有点生气了,当然了,很明显Kun在回避这个问题,“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我也很喜欢很喜欢你。”Kun回复他,“这有什么问题吗,Leo?”

 

“我爱你。”Leo脱口而出。

 

“而我也爱你,” Kun重复了一遍,实际上是在模仿Leo。“我不是刚刚告诉过你我爱你能延伸到月亮然后再回来吗?”

 

“是的,但我的意思是……爱情。”Leo强调。

 

“然后你觉得我不是吗?”Kun反驳道,哼了一声。

 

Leo觉得他的下巴要掉下来了。

 

“啥?”他十分不确信地发问起来。

 

“我以为我们在11月已经讨论过这件事了,”Kun抱怨道,“但我是说,我知道事情总会变的。所以咱们有可能吗?我不确定。”

 

“你为什么不早说?!”Leo想扯掉他的头发,甚至还想掐死Kun。他在这里,分析和过度解读,而Kun却……他一直都知道?!

 

“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Kun耸了耸肩,“很抱歉我没有。”

 

“所以我们现在,在一起了?”Leo问道。

 

“我们不一直是吗?”Kun质疑起来。

 

“你这个白痴,”Leo嘟囔着,“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爱你。”

 

“哦,谢谢,”Kun俯身吻了吻他的脸颊,“我也爱你,亲爱的。”然后他向后一靠,咧嘴笑着说:“现在事情解决了,想看看我们其他的队友们宿醉的样子吗?”

 

Leo笑了起来,“快带路。”他提议道,而Kun照做了。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