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八)中(周更)

chapter 18「那些被精心准备的教训」

翻译君 ——  @ALexy Hysken 

校对君 ——  @袖子 

 

不幸的是,一切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训练结束后他们回去看望各自的家人,果然是祸躲不过。具体表现形式是Leo的可爱小妹妹。Leo,和Kun之前顺道来访时,她正在罗萨里奥最好的寄宿学校上学,最近才得知哥哥订婚的消息。

 

“Leo!”Leo刚到门口,Maria Sol就大叫起来,扑进哥哥的怀里,他赶紧抱住了她。“Leo,”她把脸埋在他肩头,重复道,“Leo,这是真的吗?”

 

Leo抬头看了看车道尽头,看见母亲双手叉腰,摇着脑袋。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便转向Maria Sol。

 

“什么是不是真的?”

 

“你要和Sergio结婚。”她回答。

 

“哦,”他叹了口气,伸手去抚摸她的长发。“是的,是真的。”他毫无思想准备,自己的小妹妹表现得如此震惊,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所以,当她突然推开他,尖叫着“我恨你!”——在街道的中央,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然后跑回房子里,Leo或多或少有些错愕地摔倒在地。

 

至少母亲过来了,拉他起身时轻啧个不停。

 

“我不明白。”Leo说,仍然不能相信Maria Sol刚刚说她恨他。他!她最喜欢的哥哥!

 

“她是个十六岁的女孩。”母亲回答,一边抚摸着儿子的脸,一边把一绺乱发别到他耳朵后面。

 

“那是什么意思?”Leo问道。

 

“意思是说你应该亲自跟她谈。”母亲在把他推进屋之前吻了吻他的前额,“现在快去。”

 

Leo跌跌撞撞地走上前去,朝着楼上Maria Sol的房间。从前,Rodrigo和Matias各自拥有独立的房间,而Leo和Maria Sol则必须共住一个房间。但现在两人的兄弟们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分别住在同一条街上和街对面),他一年九个月的时间都在西班牙。因此Maria Sol一人包揽了所有的三个卧室。一间是学习用的,一间是放电脑用的,第三间是睡懒觉用的。当然,她的衣服和毛绒玩具在三个房间里都有。

 

他在放电脑的房间找到了自己的妹妹,脸朝下躺在沙发上,手里抱着Gabriella和Rodrigo在乌斯怀亚度蜜月时送给她的一只大毛绒企鹅。至少门是开着的,尽管Leo敲门时她并没有抬头。

 

Leo清了清嗓子,仍然感到困惑和些许不安,他小心翼翼地坐到沙发边上。

 

“走开。”Maria Sol说。她的声音被企鹅闷住了。

 

“我很抱歉没有事先告诉你。”Leo道歉,因为现在他才回过神来,如果Maria Sol——就像Yesica那样——在没有提前知会他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她要嫁给某个男人,他会崩溃的。

“这不是我生气的原因。”她嘟囔,对着玩具企鹅自言自语。

 

“那你为什么生气?”Leo问道,“告诉我。我会改的,我保证。”

 

“不,你不会的。”

 

“让我试试。”

 

Maria Sol挺直身子,转过头来望向他,她泪痕斑斑的脸对着Leo,然后把企鹅用力扔向他。一个相当近距离的打击,他看到妹妹的眼泪太过震惊,完全没想着躲闪或格挡。玩具中唯一坚硬的部分——它的嘴——击中了他的前额,然后弹到地板上。

 

“你哭了。”他说。在最近的所有记忆中,他不记得妹妹有哭过,而这只是让情况变得更严重。

 

“你流血了。”她喘息着说。

 

Leo摸了摸自己的前额,指尖被染红了。

 

“但你刚刚在哭。”他强调说。

 

“哦,天哪,我真抱歉。”Maria Sol说。她看起来又要哭了,而Leo只想紧紧地拥抱她,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她的哥哥,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但她却躲开了他的抚摸,慌忙走开,把他留在沙发上。先是脚步声,接着是浴室橱柜的开关声,最后她拿着绷带和药膏冲回房间。

 

“哦,上帝,”她又说了一遍,“我很抱歉。别动,啊啊啊……你流了好多血。”

 

事到如今他的小妹妹还在为他担心,Leo无比确定他绝对会赢得年度最差哥哥奖。最后,她擦干净他额头上的血,涂了些药膏,在伤口上贴了一块过分巨大的创可贴。当她后退几步时,能看到那双眼睛不再泛着泪花,尽管眼角仍然红红的。

 

“对不起。”她又说。

 

“没什么。”Leo坚持。他甚至都没感觉到它,转而处理更紧迫的问题。“可你为什么哭呢?”

他妹妹的脸涨得通红,抓住哥哥的手:“Leo,请不要这样问。假装我什么都没说,我是个白痴,对不起。”

 

不知怎么的,现在是她疯狂道歉。但无论如何,她所说的与Leo自己曾说过的话如出一辙,让他明白过来。因为两人在一起长大,直到他被送到巴塞罗那为止。但重点依旧很明显:比起Rodrigo 或Matias,他们更像彼此,而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他脸上一定流露出某种顿悟,因为Maria Sol的脸红得更厉害了。

 

“你的意思是——”Leo吃了一惊,但她立即用手捂住他的嘴。

 

“不,”她恳求,“请不要说出来,拜托。”

 

她刚把手抽开,Leo马上追问:“你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五年前?”

 

“不是!”Maria Sol急切地回答,“是去年,或者前年。无所谓了。”她看向别处,迅速眨了眨眼睛,“但我……我看了他的比赛。”

 

“你看了他的比赛。”Leo重复道。

 

“他们会出现在电视上!”他妹妹厉声说道,因为太难为情而没有适时辩解。

 

如果Leo刚才还没赢得年度最差哥哥奖,那现在他肯定已经收入囊中了。但Leo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情况太过荒谬,他真的没有预料到这一点。因为Maria Sol和自己近乎全然相似,所以她当然也会和哥哥一样坠入同一条爱河。Leo很快地控制住自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当一切结束时,他的妹妹并没有离开,尽管她交叉着双臂,看上去确实很生气。

 

“你笑够了吗?”她问道,“没错,我知道这一切都非常有趣,天知道学校里每个女孩都这么取笑我!”

 

“Maria,”Leo微笑着,走到她身边,这样他就可以好好拥抱她了,“你只有十六岁,还有很多很多时间。”

 

她使劲地拍着他的肩膀,但并没有躲开的意思。

 

“现在你听起来像爸妈了。”她抱怨道。

 

“他们没说错。”Leo耸耸肩,接着往后退了一点,把吻印上她的前额。

 

“如果我告诉你我曾经爱过Antonella,你会感觉好一点吗?”他问。

 

他妹妹眨了眨眼睛,然后瞪大了双眼。

 

“和Matias在一起的Antonella?!”她几乎尖叫起来。

 

“是的,”Leo挠了挠脸颊,“情况几乎和你一模一样——我一年只见过她一次,果真如此的话,我还以为那就是爱情呢。”

 

“可是,可是——”Maria Sol结结巴巴地说,“妈妈告诉我你喜欢男孩子!”

 

“不,”Leo摇了摇头,“我喜欢Kun。”他妹妹听了他的话又脸红了。

 

“可是后来……”她皱起眉头,开始说,“和Antonella……”

 

“我对她还不够了解,不可能真正爱上她。”Leo回答说,“当Matias宣布他们订婚的消息时,我当然很震惊,但最初的震惊过后,我真心为他们两个感到高兴。现在看看他们。”

 

Maria Sol皱起眉头。“你认为我也会变成那样吗?”

 

“也许吧,”Leo咧嘴一笑,“你毕竟是我的小妹妹。”

 

“如果我没有呢?”她反问,“如果我现在的感觉就是真爱,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重新爱上任何人了呢?”在十六岁的年纪,她对爱的真挚和永恒深信不疑。

 

Leo微笑着抚摸着她的头发。

 

“我不知道,”他回答,“但我们船到桥头自然直,好吗?”

 

“可你真的要结婚了?”Maria不依不饶,“就是,千真万确?”

 

“是的。”Leo点点头,然后轮到他脸红了。他继续说:“我已经得到了他父母的允许。”

 

Maria Sol发出一声全然高兴的尖叫:“我太恨你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说了什么?Sergio说了什么了?我要知道所有的事!所有!”

 

当他们的母亲过来时,发现两人正在沙发上聊得起劲。急救用品摆了一桌,Leo的头上缠着块巨大的创可贴。但兄妹俩显然言归于好,再次亲密无间起来。她只用看一眼,就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感谢上帝。

 

-

 

从Kun在独立纪念日第二天早上给他发的15条信息来看,Leo并不是唯一一个有兄弟姐妹问题的人。

 

早 :)

希望你

和你的家人

过得愉快

我妈妈

说爱你

如果你有

时间

能顺便

来我家

看看吗

因为

小弟一号

想和你

谈谈

 

Leo很快回复道:我当然有时间,你想让我今天就去吗?

 

Kun的反应如下:

太好了

赶快过来吧

但他

会在学校

呆到下午

在那之前

我们可以

一起玩FIFA :)

 

从他们各自的家出发,假设最佳天气条件,没有任何交通问题,最短车程是三个半小时。当然,因为罗萨里奥是一个大城市,而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个更大的城市,所以总会有交通堵塞。这意味着,尽管Leo早饭后就离开了家——所以,上午9点——当他到达Kun家门口时已经下午3点半了。Kun在门口等着他,Leo刚把车停上车道,他就跑了出来。

 

“Leo!”Kun笑着拥抱着他,“一切都好?路上怎么样?我的老天,真是辆好车!"

 

“想去兜兜风吗?”Leo立即提出。

 

“呃,”Kun涨红了脸,“我还没有真正学会开车呢。”

 

“什么?!”Leo看着他,难以置信,“但你已经21岁了!”

 

“我一直很忙,好吗?”Kun反驳道,“怎么,你爸爸飞到巴塞罗那只为了教儿子开车吗?”

 

“其实是Matias和Rodrigo帮了忙。”

 

“啊,”Kun叹了口气,“原来如此。要是Yesica 会开车就好了!”

 

“那你们想出去的时候怎么办呢?”Leo扬起眉毛问道。

 

“哦,如果我们真的走投无路的话,总会有妈妈、爸爸、Enrique或者出租车的。”Kun注意到Leo忍俊不禁的眼神,随即交叉双臂,“闭嘴,不许说话。”

 

“我可以教你怎么开车。”Leo主动提出。

 

“谢谢,但我想在南极冰盖融化之前到达目的地。”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你三个小时前就该到了。我还以为你坐公共汽车来的呢。”Kun翻了个白眼,一只手臂环上Leo的肩膀,把人拉进屋里,“妈妈为你做了一个超级豪华的午餐,猜猜最后是谁不得不把它们都吃干净。”

 

“首先,路上堵车。”Leo开始解释。不过后来两人穿过前门时,Aguero太太向他们打了个招呼。Leo吓了一跳,因为他的两个哥哥都反复强调对未来的岳母要格外有礼貌才行。

 

“Leo!”Kun的母亲招呼他。Leo赶紧从Kun的胳膊下钻出来,走过去拥抱并亲吻那位夫人。“哦,我的天哪,每次看到你,你都变得越来越瘦!你在巴塞罗那到底吃的什么?”紧接着,Leo还没来得及抗议——因为他实际上已经开始发胖了!——就被她拽进了厨房。“进来,快进来,Sergio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光了,但我敢肯定还剩下一两个肉馅卷饼!”

 

当Leo被带到厨房的桌子旁时,他责备地瞪了Kun一眼,Kun只是咧嘴一笑,耸了耸肩。一杯马黛茶被端上桌供他们分享,然后Aguero太太忙着去做肉馅卷饼。

 

“所以你侄女呢?”Leo四处寻找孩子的踪迹,问道。

 

“哦,他们仨去Esquel滑雪了。”Kun摆摆手。

 

“Maria是……独生女?”

 

“是啊,我也是这么说的,但很明显,开始做事从不嫌早,”Kun耸耸肩,“哦,管他呢,你肯定不会相信,但他们真的是很好的父母。就像,连我都印象深刻。”

 

“你姐姐成熟多了。”

 

“是啊,但温柔体贴?”Kun颤抖着,“如果我敢说没有深爱着Maria,我发誓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很快,厨房里充满了Aguero太太饭菜的香味。事实上,Leo饿坏了,因为一路上都没有机会随便吃点什么。因此,当Aguero太太端上三道热气腾腾的菜——汤、肉馅卷饼和一整块T骨牛排——Kun的妈妈爱他,Leo再也不能更肯定了。而他也同样爱她。

 

“哇,”Kun惊叹,他抿了一口马黛茶,看着Leo狼吞虎咽,“如果不是有点恶心,这实在太酷了。”

 

“注意你的礼节,Sergio,”他母亲一边拽着Kun的耳朵一边责备他,“你吃东西的样子比Leo差远了!”

 

“好的好的。”Kun笑着说,尽管他在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对Leo眨巴了一下眼睛。

 

“怎么样?”Aguero太太问道,这时Leo已经吃了每一盘里的菜。

 

“太棒了,”他回答说,“我爱你。”

 

“啊,”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颊,咕哝道,“真是可爱的小鸟儿,最可爱的。好吧,我得去接Kun的弟弟了。但他爸爸应该很快会带着姑娘们回来。如果还需要的话就自己热冰箱里的剩菜吃,听见了吗?”

 

Leo点了点头,尽管他怀疑自己连这三个盘子里的东西都吃不完。

 

“Kun,你知道怎么用新微波炉吗?”

 

“知道,妈妈。”

 

“它和旧的不一样,按键都不一样,有一个旋钮,而不是小键盘。”

 

“知道啦,妈妈。”

 

“好吧,好吧,”她看看两人,叹了口气,戏剧性地擦了擦眼角的眼泪,“他们长得太快了!”出门前她感慨不已。

 

男孩儿们面面相觑。一阵沉默之后,两人突然笑了起来。Leo无法解释原因,他也肯定Kun也无法解释,但他们控制不住地大笑出声,笑得肚子都痛了。

 

“嘿,嘿,”时钟敲响五下时他喘着气说,“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一件有趣的事。”他停顿了一会儿,想了想更合适的表达方式,“好吧,或许也挺严肃的,但总的来看,实在太有趣了。”

 

“好吧好吧,”Kun边回答边从地上爬起来。他抓起餐巾纸擦了擦眼睛。“好吧,”他坐直身子,重复道,“我准备好了,到底怎么回事?”

 

"你还记得我妹妹吗?"

 

"当然!Maria Sol,是吗?"

 

"没错。结果我发现她对你有非分之想。”

 

Kun挑了挑眉:“可我们连话都没说过!我敢打赌,如果我在街上碰见她,我甚至都认不出她来!”

 

“我也是这么和她说的,”Leo安抚他,“但她相信这是就爱。你知道十六岁的青少年都什么样子。”

 

Kun皱着眉头。“所以……你怎么和她解释的?”

 

“我告诉她你是我一个人的,让她去找别人,当然啦。”

 

Kun当场被马黛茶呛住,好不容易吐出来,然后大声咳嗽。他捶了几下胸口,死死盯着Leo。

 

“你真这么说的?”

 

“不,当然不,”Leo翻白眼,“我没那么坏,拜托。”

 

“可这是一个甚至不让自己的亲妹妹进他一个球的哥哥说的……”Kun嘟囔着。

 

“闭嘴,两码事。不管怎样,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相信她会好起来,但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

 

“嗯?”Kun眨了眨眼,“为什么?……你想我和她谈谈?”

 

“不,不,”Leo安慰他说,“我相信一段时间过后她自己就会痊愈的。最重要的是,她明白这不是爱。”

 

“或许吧。”Kun同意了,他做了个鬼脸,挠了挠脖子后面。

 

“什么意思?”Leo扬起眉毛问道,“难道你从来没在青少年时期迷恋过某人吗?”

 

“没有,不算是。”

 

“哦。”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然后,Kun隔着桌子转向他,仿佛问出接下来的问题求他这么做。

 

“所以你有过?”他睁大眼睛问道,“是谁?我认识的人吗?”

 

“Antonella。”Leo回答说,心想这事迟早会暴露的。

 

Kun惊讶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嫂子?”

 

“是的。”Leo紧闭双唇,默默诅咒Kun的谜之属性——套自己的话总是太过容易。也可能是他自己的错,对Kun想了解的一切知无不言。谢天谢地,他想他在和他们父母见面的时候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

 

“我很抱歉。”Kun说。

 

“什么?为什么?”

 

“不会心痛吗?”

 

“当然不,”Leo笑着说,“这就像Maria Sol对你的迷恋。我对她一无所知,只记得她是我童年时代除妹妹之外唯一经常见到的女孩,我误以为那就是爱。”然后,因为Kun看起来还在为他难过,他反问对方。

 

“你之前真的从未有过迷恋对象吗,甚至连,“他想了想,“一个名人之类的都没有吗?”

 

Kun咬着下唇。“好吧,好吧。”他开始说。Leo诅咒自己的多嘴,他真的不想知道Kun以前喜欢谁,而且90%确定绝对和Emiliano有关。

 

“你知道我的昵称是从哪儿来的吧?”

 

Leo摇摇欲坠。“嗯……”他说,感觉自己就像《危险边缘》(jeopardy)节目的参赛者,“来自日本的卡通?”

 

“没错,”Kun点了点头,“所以,”他转过身去,两颊绯红,“主角是一个Kum-Kum的孩子,我在街上玩的时候一直重复他的名字。”

 

“好的。”Leo点了点头,没怎么明白他的意思,“所以……?”

 

“所以,”Kun还是无法直视Leo的眼睛,“Kum-Kum在剧中有个女朋友,Chiru-Chiru。我想我挺喜欢的吧?我是说,因为我以为我是Kum Kum所以我想他的女朋友会是我的女朋友,你明白吗?”

 

Leo笑着摔倒在地板上,直到眼泪夺眶而出,他觉得自己快笑吐了。这太可爱了,太滑稽了,又太完美了。Kun双手抱臂,在Leo的歇斯底里中公然撅着嘴,这只会让一切变得更加有趣。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