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TheThirdStar

授翻【Kunessi】Before the Third Star(十八)下(周更)

 

chapter 18「那些被精心准备的教训」

翻译君 ——  @ALexy Hysken 

校对君 ——  @袖子 

 

当Aguero太太带着Gaston和Mauricio 回来的时候,他还在咯咯笑(尽管他已经设法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Leo在创纪录的时间里带上了参加访谈时的表情面具,因为,对了,这次拜访的全部目的——尽管Kun原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告诉他这件事,他还是很有帮助地浪费掉了——是和Mauricio,Kun的弟弟中更年长的那个,好好聊聊。

 

排行中间的孩子性格温和程度似乎因家庭的不同而有很大的不同。就Leo家而言,他觉得自己是父亲和母亲的混合体,但就性格来说,他与Maria Sol的关系比他的两个兄弟都要亲密。在Kun家里,似乎每个人对生活都有着同样自由放任的态度。说来也奇怪,Mauricio却与此相差甚远。

 

就这样,Leo发现自己坐在一张咖啡桌前,对面是一个不超过13岁的孩子,也即将成为他的弟弟。

 

从外貌来看,Kun和Gaston更随Aguero太太,有着卷曲的头发和黝黑的皮肤。相反,Mauricio似乎在父母间摇摆不定。他有delCastillo先生那样偏浅的肤色,但眼睛里的锐利全然是Aguero太太。他的体格也相当结实,只比胖的标准少那么一两公斤左右。

 

于是,现在有三个人,他自己、Kun和Mauricio。当他们聚在一起时,Mauricio说了些什么?

 

“Kun。”他转向自己的哥哥,恶狠狠地盯着他。尽管个子比他高,比他大9岁,但Kun还是退缩了。

 

“Rico。”他发出类似狗狗呜咽的声音——那就是呜咽!

 

“Kun。”Mauricio又说。Leo目不转睛地看着兄弟俩面面相觑。最后,Kun举手投降。

 

“好吧,好吧,”他啐了一口,“但如果你敢对他做什么,我就再也不和你讲话了!”说完,他转身走出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门。Leo盯着紧闭的门,完全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沦落至此的。

 

他当然记得Kun的兄弟姐妹,但当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真的分不清Gaston和Mauricio之间的区别。现在男孩们都进入了青春期,彼此之间的差异变得越来越明显。他清楚地知道,由于某些原因,晚些时候他一定要去逼供Kun,Mauricio是不是对其余家庭成员有着某种铁拳式的控制。

 

Mauricio敲了敲桌子,想引起他的注意。Leo转过身去,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嘿,”他尴尬地说,“我听说你也踢足球?”

 

“我被告知你想上我哥哥。”Mauricio回答说。

 

尽管Leo并没有在喝水或吃东西,他还是被呛住了。首先,他从来没有——从来没有!——考虑会出现这个质问;第二,这是一个十二,十三岁的孩子,天哪。

 

Mauricio就这样旁观着他咳得撕心裂肺。当Leo终于控制住自己,他望向对面那个不耐烦地敲打指尖的,十几岁的孩子。

 

“我想和他结婚。”Leo费了很大的劲说。这孩子的指控已经让他耳朵发烫,他知道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因为他说的没错。

 

Mauricio眯起眼睛,神色和Maradona 如出一辙。他回答:“有什么区别?就好像这会改变你怎么上他似的。”

 

Leo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他怒目而视。

 

“你嘴里的那个‘他’是你的亲哥哥。”他仍然火气未消,谁也不能嚼Kun的舌根,像这样,当着他的面,即使是Kun的弟弟。

 

“没错,”Mauricio点点头,“正因为他是我哥哥。不然我才懒得管他和谁睡在一起,明白吗?”

 

“我们什么也没做。”Leo咬牙切齿地低声说道。他无法忍受这种侮辱。

 

Mauricio扬起眉毛。“为什么不呢?”他问道,“因为他不愿让你——?”

 

“什么?不!”Leo比了一个窒息的手势,“我们想等到结婚。”

 

“就像一对普通的天主教夫妇。”Mauricio嗤之以鼻。

 

“是的,”Leo反驳道,同时他自己的声线也变得危险,“就像一对普通的天主教夫妇。”

 

“但你们不是也永远不会是。”

 

Leo握紧拳头,努力保持镇静。他极为生气,几乎难以克制喷薄的怒火。尤其是他一路开车过来又累又饿,接下来同Kun的相处使他重获笑意(总是如此)。现在,他在和Mauricio进行一场可怕的谈话。Leo头痛不已,完全不明白抚育了Kun、Yesica和Gaby的父母怎么会养出这样的小怪物。他朝桌子对面的Mauricio望了一眼,他已经撕破了彬彬有礼的伪装,看着Leo,就像看着一只猫拖进来的死老鼠。

 

“你为什么这么反对呢?”Leo问道,将问题反击回去,“你知道你的父母会接受的,Kun也一样。”

 

“那是因为他们都没有考虑长远的打算。”

 

“而你有?”Leo挑眉。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在面对的是一个12岁的孩子,但事实就是如此。

 

Mauricio随后扬起眉毛。

 

“是的。”他回答,带着一种完全冰冷的平静。

 

“告诉我你预见到的灾难性未来。”Leo挑战道。

 

“我哥哥在我出生之前就开始踢足球了,”Mauricio回答说,“这是就他知晓的一切。所以他当然没有时间去幽会女孩;他能在哪儿碰到她们呢?看台下面?”他哼了一声,“但事实是,你们谁也不能永远从事这项运动。而当短暂的职业生涯和漫长的余生展现在你们面前时,你们真的认为……一年只见三次,这种脆弱不堪的关系能持续下去吗?”

 

这也是,他们面对的所有问题中最现实的。

 

Leo艰难地吞咽着,然后强迫自己不假思索回答。

 

“我不知道,”他说,“我也不清楚有谁能预知未来是什么样子。”

 

“你了解我们父母之间的争吵有多严重吗?”Mauricio反驳道,“如果不是我们的存在,他们早自相残杀了。”

 

“那又怎样?你觉得没有孩子,我们就会彼此厌倦吗?”

 

“没错。”

 

Leo抑制住了翻白眼的冲动。一方面,Mauricio提出了不少有见地的观点。另一方面,他才十二岁。Leo记得他和12岁的Maria Sol争吵过,基本不可能进行适当的对话。他叹了口气,试图回到Mauricio最初的指责上来。

 

“你说得对,我们的关系是从足球开始的,”他说,“但对我们而言,足球从来不是唯一的。”

 

“是的,”Mauricio点点头,“因为还有性。”

 

“根本就没有性!”Leo的手指抓进桌子的边缘,“我们还没来得及接吻,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我告诉你妈妈你在想些什么,她会怎么看呢?”

 

Mauricio也攥紧了拳头,怒视着他。完全是因为Leo有同Maria Sol相处的经历,才知道该如何振作起来反杀对方。就在短短几秒钟内,Mauricio为自己精心打造的黑手党形象彻底土崩瓦解,他皱起了眉头,尽力(但失败了)忍住不哭。

 

Leo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走过去安慰对方。

 

“我真的不喜欢你。”Mauricio坚持说,无力地想把他推开。

 

“你表现得也很难让我喜欢上你,”Leo回答说,把他搂得紧紧的,轻轻揉着他的后背,“但我喜欢你。你知道为什么吗?”

 

Mauricio摇了摇头,又想把Leo推开。

 

“因为你真心实意地在乎Kun。我很高兴,知道他有个小弟弟这么照顾他。”有时候,Kun有点笨手笨脚的,他总从最友善的角度考虑别人。其中一个证据就是数不清多少次,他本该因对方的恶意防守获得点球,却还试图将那些肮脏伎俩解释为正当行为。不幸的是,Leo的话只会让Mauricio哭得更厉害。他第三次试图把Leo推开。Leo这次由他去了,知道自己已经说完了想说的。

 

他回到座位上,耐心地等待Mauricio冷静下来。当他看着Kun的弟弟时,他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是多么容易情绪激动,只因为Rodrigo和Matias总是被允许做那些他被禁止做的事。有趣的是,类似的情况在所有家庭都存在。

 

最后,Mauricio安静了不少,只剩下小声的抽泣。他依旧愤怒地揉着眼睛,尽力瞪着Leo。

 

“Kun太喜欢你了,”最后他打着嗝说,“我不知道没有你他该怎么办。”

 

“这你不用担心,”Leo安慰他说,“因为我别的哪儿也不去,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伸手去拿塞在架子上的那堆纸巾,像橄榄枝一样递给Mauricio。Mauricio接过它,擤了擤鼻子。

“对不起。”男孩说。尽管讲了这么多刻薄话,但Leo明白他只是个孩子,一个为他深爱的哥哥担心的孩子。自己不可能因此而生他的气。

 

“没关系,”Leo回答,伸手去揉他金红色的头发——即使在质地上,它也和Kun的非常不同,“我们总有一天会成为一家人的,所以你当然可以对我大喊大叫。”

 

当然,Kun选择了这个时机来打断他们。他看了一眼小弟弟的脸,马上问发生了什么事。Leo吐了吐舌头,打手势示意以后再讨论。Mauricio跑到Kun面前,双手搂住他的腰,让哥哥在脸颊印下甜甜的一吻。

 

-

 

在那之后,del Castillo先生和姑娘们从肉铺买了新鲜的肉回来。他们在十点半吃了一顿简单的晚餐,Leo被邀请留宿。Kun对Leo没有跟过来和自己住一间房感到愤怒——他去的时候睡在自己的卧室里——但不幸的是,没有两张床的房间,所以Leo住进了Yesica的旧房间(被改成了客房)。

 

“所以Rico怎么了?”Kun问道,当时他们在浴室洗漱,那里有至少两个盥洗池。

 

“他只是为你担心。”Leo回答说。

 

“他才十二岁。”

 

“而你心智只有五岁。”

 

“可他为什么哭呢?”Kun追问道,“他通常都不哭。”

 

“嗯,”Leo耸了耸肩,“简单来说,他很关心你,就是这样。”

 

“多么了不起的客人,”Kun假意抱怨道,“你迟到了三个小时——”

 

“因为交通拥挤。”

 

“管他呢,”Kun仍然满不在乎地挥舞他的牙刷,导致水溅到了镜子上,“然后你偷走了我妈妈,还把我弟弟弄哭了?”

 

Leo笑出声。“你要这么说……”他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接着Kun亲了亲他的脸颊。

 

“谢谢你能来,”他说,“也许,我不知道,下次休假,我会接受你的驾驶训练邀请,你说呢?”

任何能让他和Kun多呆一会儿的事都是好主意。

 

“没问题,”Leo答应,转过头去吻了Kun,“谢谢你邀请我。我喜欢你的家人。”

 

Kun笑着说:“我也喜欢你的家人。”

 

他们分开了,洗漱完毕,然后走进各自的卧室。是的,Leo对他们没有睡一起感到有点失望,尽管他们住在同一栋房子里,但同时,他也不想因为和Kun的夜谈吵醒其他人。他在客房睡得很好,第二天早上醒来和Kun的父母以及Gaby(足够令人惊喜了)一起吃了早餐。Kun还在睡觉,但Leo想尽快回到自己家里。他拜托Aguero太太,向Kun转达自己的告别,就上车离开了。

 

—————TBC—————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